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肚魚的娘

白粉怎麼用? 瘋狂吧人妻!!

2012年03月05日
白粉怎麼用? 瘋狂吧人妻!!
棒媽這麼用.
~蘇打粉:將小孩衣服泡濕, 手抓一把蘇打粉, 塗抹在髒的部分, 多一些沒關係, 便宜嘿~ 然後擱置/浸泡, 10-30分鐘都可以, (白色衣物浸泡時, 我都再加一匙的過碳酸納), 然後搓揉, 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我是還會跟著丟進洗衣機裡清洗.特別是小朋友的圍兜兜, 襪子, 運動服, 制服, .....要穿長期的, 都可以這麼洗

.2. 過碳酸納: 每次洗衣機洗衣服, 就先放一匙~二匙進去, 和洗衣粉一起先放, 因為遇水不容易溶化, 所以我都在加水時就放進去溶化.

3. 洗完澡, 浴室濕濕的, 就是用檸檬酸洗浴室的最佳時間. 請將手擦乾, 抓一把又一把的檸檬酸, 往牆壁, 地板, 止滑墊, 馬桶內外, 洗手台.... 灑一灑, 因為便宜, 請大家多灑一些沒關係. 這時候, 你會聽到 '吃細菌' 的聲音, 拿起刷子, 蓮蓬頭, 邊刷邊沖, 就清潔溜溜了.

**** 你們多跟棒爸撒嬌, 我家就讓你們面交啦! *******

洗衣機我一個月洗一次(因為小孩衣物有用洗衣機).過碳酸鈉隨意+小蘇打粉..要加滿水?動攪約2min..靜置3~4h...之後再?動洗衣行程...洗完覺得還有屑就放條毛巾重洗一次...

4荳媽這麼用~用醋+水+過碳酸鈉 去除廚房陳年的贓垢檸檬酸溶於水裡,放噴霧瓶,上完廁所,噴幾下在馬桶,可除尿垢。

小蘇打粉+水+幾滴精油放在噴霧瓶,放在廁所,上完廁所噴一噴,可除臭又可讓廁所香香小蘇打粉+水+精油,噴垃圾桶超好用,尤其當垃圾桶有尿布的時候

難洗廚房用具 清潔法大公開

廚房裡常用的刨絲刀、砧板、微波爐及抹布等,總是附著難以清洗的污漬和臭味,如何以最省時、省力的方式清洗廚房用具,可有一大學問。
嘉鄉家事教育訓練師陳安祺表示,利用小蘇打粉、白醋和餐巾紙等,就能輕鬆將廚房用具的污垢及臭味一次清除乾淨。
報導╱郭安妮 攝影╱王永村
刨絲刀與削皮刀
Step 1 準備一鍋水,倒入2茶匙的小蘇打粉,放入刨絲刀與削皮刀浸泡5分鐘。
Step 2 接著用牙刷沾小蘇打粉刷洗,就能將刨絲刀和削皮刀縫隙沾黏的殘渣污垢去除。若沒有小蘇打粉,也可直接用牙刷沾牙膏刷洗,效果也很好。

砧板 Step 1 餐巾紙鋪在塑膠或木頭材質的砧板再淋上白醋,將餐巾紙完全浸濕,靜置2小時。
Step 2 餐巾紙拿開,用手將鹽巴抹砧板上,再以刷子刷表面。

Tips 白醋可除臭,勿用烏醋,會使砧板染色。鹽有殺菌效果,顆粒可深入砧板縫隙,經由摩擦去除污垢。

微波爐 Step 1 微波爐內禁用化學清潔劑清洗,可用微波容器盛半滿的水,加入兩片檸檬,再放微波爐裡,用小火微波約2分鐘。
Step 2 剪一小塊不要的洗衣網,或取一小塊紗布,將容器裡的檸檬片取出包起來。
Step3 包檸檬片的紗布沾容器裡的溫熱檸檬水,擦拭微波爐內部,再用乾抹布將水漬擦乾。

瓦斯爐架 Step 1 先用餐巾紙將瓦斯爐架完全包住,接著淋上熱水,此時大量的油污會浮出,沾黏在餐巾紙上。
Step 2 拿開餐巾紙,瓦斯爐架撒小蘇打粉再噴白醋,爐架表面會因小蘇打粉遇白醋而冒泡。
Step 3 等瓦斯爐架表面冒泡3~5分鐘後,再以菜瓜布將瓦斯爐架刷洗乾淨。

電鍋內 Step 1 電鍋內鍋先拿起,再將電鍋裝水至1/3滿,接著加入3茶匙的檸檬酸粉。
Step 2 電鍋開關打開,加熱1小時。鍋內水放涼不倒掉,再用菜瓜布刷洗污垢即可。
Tips檸檬酸粉從檸檬、醋栗等酸性植物中提煉,為有機弱酸的天然清潔劑,可用半顆鳳梨皮或3匙白醋代替。烹煮食物的家電,建議勿用化學清潔劑,以免沾染食物。

抹布 Step 1 裝一鍋水,放入2~4片檸檬片除臭,再加入少許洗碗精可去除抹布髒污。
Step 2 將抹布放入鍋內,開火煮滾後,關火繼續浸泡15分鐘後取出,再用冷水將抹布清洗乾淨。
果汁機刀片 Step 1 倒入可蓋過果汁機刀片的清水,放入2顆蛋殼碎片,再加2茶匙的小蘇打粉。
Step 2 將果汁機蓋子蓋上後,讓果汁機刀片每次瞬間轉動約2秒,重覆6次,利用蛋殼刮除刀片中的污垢,再以清水清洗乾淨。

篩網 Step 1 先將篩網敲一敲讓網子上的粉掉落後,用鬃刷或洗衣刷沾洗碗精水刷洗篩網的表面,就能將卡在篩網上的污漬刷洗乾淨。
Step 2 篩網清洗後,一定要將水漬擦乾,才能避免生鏽。

同場加映 牆壁磁磚洗衣用肥皂刨絲加入5倍的溫水,放密封容器中,蓋蓋子搖晃混合,不要的牛仔褲剪布片沾肥皂水刷洗磁磚,就能去油污。牛仔布較粗糙,刷洗時可增加摩擦力又不刮傷磁磚。專家說嘉鄉家事教育訓練師 陳安祺 小蘇打粉為弱鹼性,可用來清洗弱酸性的污垢,像是油垢、霉菌等;另外,也因為小蘇打粉末細緻,所以可磨除沾黏在物品表面的污漬

(1)【分享】過碳酸鈉 - 洗白色帆布鞋使用前/中/後照片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591602.​htm

(2)【分享】局部&陳年黃垢漂白(過碳酸鈉)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821192.​htm

(3)【分享】洗衣店-不能說的秘密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913978.​htm

(4)【分享】『氧系』漂白粉(過碳酸鈉)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524202.​htm

(5)【分享】What『過碳酸鈉』?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577981.​htm

(6)【分享】過碳酸鈉-清洗洗衣槽(有圖文)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960373.​htm

(7)【分享】小蘇打與檸檬酸的去污酸鹼運用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821854.​htm

(8)【分享】橘子工坊超氧活力去漬粉成份大破解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997763.​htm

(9)【分享】過碳酸鈉VS小蘇打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993441.​htm

(10)【分享】3合一無毒洗衣法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30361,cid1479977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