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Zoe Huang

產前準備

2009年09月15日
產前準備_img_1

進入懷孕後期階段,得開始忙碌了,不管是新生兒用品的採購以及生產的相關資訊,都要趁這兩個多月時間做最後的確認,昨晚列了兩張A4清單,將上面紀錄的事項完成應該就可以開心迎接小朋友的到來了… 至於我的出國旅遊計劃只好推得遠遠的,遙遙無期啊∼ 原本想趁懷孕中期和我妹妹一起到日本度假,另外我還想抽空到澳門看太陽劇團(James食言的行程,我仍想完成,都是因為他去年提議的旅遊計劃,我才放棄今年年初太陽劇團在台北的演出,哼!)可偏偏H1N1攪局,就算我覺得沒什麼,仍會被限制四處趴趴造的(殘念)

昨天先收到博客來訂的一盒書,今天再收到後來加訂的書籍,這兩本應該先要好好讀過才行《新生兒父母手冊》、《溫柔生產》我也不知道這兩本書的實際幫助有多大,但總是資訊、知識的增加嘛,由於我上博客來買的懷孕相關書籍有些碰運氣,其中也不乏踩到地雷的,例如:七田真《不可思議的胎教》將胎教寫的太過於神奇,沒看完就被我扔在一旁了!《溫柔生產》我計劃這一週多花點時間好好將它K完,下次產檢時請教劉醫師相關資訊,畢竟具體落實的醫院、醫生及孕婦並不多,我估計自己也不會完全落實啦,因為我天天高喊著“我要打無痛分娩!”:P 這就是醫療及藥物的介入啦,哈!

《新生兒父母手冊》簡直是一本小磚頭,除了產前準備事項之外,還有寶寶每個月的學習發展與健康照護,衝著“全球暢銷九百萬本”肯定不會是地雷(就算是地雷,那也有九百萬人陪我一塊被炸傷啦∼ :P)

晚上還請教了威媽關於“新生兒保險”的相關訊息,醫療及儲蓄都得要替小朋友做好準備,好像報戶口之後就可以買保險了,這方面交給專業打理,我就乖乖努力賺錢+付錢嘍∼ 當個走一步、學一步的新手媽媽,這身份的降臨打亂了原本的人生秩序,或許也可能是人生另一層次的提升吧,期待未來可以越來越順利!
 

*威媽不免問到“那家子到現在都沒人出面跟你連絡嗎?”我很坦然的回她“是啊!”威媽的反應不難想像她正在電話的另一端翻白眼咒罵邱伯舜一家人的誇張與沒良心,天底下就是有這樣的人、這種家庭,想開一點來說… 很慶幸我沒欠那家子,甚至多了個寶貝兒子給我家添了小壯丁,多好!(至於那家子該面對且逃不掉的,也會一直存在,不是嗎?未來不管是誰問到孩子的爸爸是誰、孩子爸爸的爸爸是誰,連名帶姓可以說的我都不會隱瞞,我兒子可不是來路不明的,只是他爸和他爸的爸爸聯手籌劃他們如何不負責任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