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Zoe Huang

別難過未婚生子

2009年10月02日

夜裡,在討論區閒晃著看了些發文… 突然發現有一個版是有關“單親”的討論,於是我點了進去(第一次點進那個版)既然是單親討論區,其中也不乏未婚媽媽的故事或專帖,我隨手點了兩篇並且很快速的瀏覽著,不想詳細的知道別人的故事,因為… 大多的文字裡充滿著許多淚痕,那不是我的調性,即便有著相同的身份我卻無法產生共鳴,畢竟… 我真的不願意讓日子浸泡在悲傷和無奈的淚水中,那只會讓情緒找不到適當的出口,而我也堅信保持正信正念才能掌握未來的光明!

並不是我會不難過了,我也會突然有了悲傷的說不出話、甚至想大哭一場的衝動,也會有不甘心的怒火,雖然我不會言詞詛咒,但卻也難免的說“邱伯舜他家自然會得到應有的報應”而我一點也不在乎那些負面情緒的出現,這就是真實的人性,不是嗎?

未婚生子會如何?又如何呢?我很欣賞的女企業家殷琪不也是個未婚媽媽嗎?在她的婚姻裡反而沒有子女的延續,但會成為未婚媽媽的最初選擇是不相同的(她是計劃好的,我則是一個大意外還被劈腿的男人在背地裡說是仙人跳呢,事實上我卻是唯一被矇在鼓裡的大笨蛋)既然迎接了新生命的到來,我認為就沒有什麼不相同的了,就努力、用心的將小朋友帶大吧!

「人間事.塞翁馬」多久以後能確定究竟是禍是福?這誰也說不準嘛∼ 總之,我不必因為一時的挫折而喪志,相對James他爸讓他成功落跑的大計劃,也不必因為一時的成功就能得意忘形,一切都是人間事,留待時間證明吧!

未來,小朋友問起了“爸爸”我都堅定的要自己“實話實說”爸爸是誰、該有的詳細資料… 到時候我會一一告訴小朋友(不排除使用某些方法弄清楚他當時的狀態並詳細說明)我兒子有權知道他的一切,要教育他誠實之前,就不該先對他有任何謊言,甚至於爸爸因為要跟另一個阿姨在一起的事,依他可以理解的程度,讓他知道也無所謂,還可以機會教育讓他明白感情不是可以這麼亂來的!

未婚媽媽在21世紀這當頭還會繼續背負多少社會價值的眼光被審視著?我盡可能完全的面對… 並將可以掌握的部份處理的完善!肚子似乎又大了一些,小朋友一直頂著鼓鼓一大圈∼ 我真的很期待可以由衷的對James說“謝謝你拋棄了我們母子”以及對我的兒子說“謝謝你來當媽媽的小孩”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