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kiwi♥ ma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用心記錄著給孩子的紀念品

週末假日

2019年05月19日

週六,原本上午要去迪卡儂,因為突如其來的雨~得趕緊返家收晾在頂樓的衣物...最後決定自中午己煮在家吃。下午一點多,溫叔叔和陳叔叔來家裡作客聊聊,之後爸爸跟叔叔一同前往探視生病的唐叔叔。媽媽跟牛奶糖睡午覺後,傍晚到一樓跑步...湊巧遇到對面鄰居,而且地上擺放著"曲棍球"用具~媽媽問牛奶糖,據他所言是同是秀山的三年三班同學,因此,媽媽強烈鼓勵他去"認親",希望以後可以當好朋友,一起打球;一起玩!

晚上爸爸返家後,決定完成上午沒去成的迪卡儂,吃飽後到迪卡儂逛逛,返家已經10點...又這樣結束一天。

****************

週日,上午好天氣,小子趕緊把作業寫完(才能出門)

週末假日_img_1

寫完作業後,爸爸決定到基隆「獅球嶺砲台」探探。原先計畫永遠感不上天氣變化...一上車往基隆方向沒多久,便開始下起"超大豪雨"~抵達八堵車站後決定先去午餐(等雨停)...果然,午餐結束宇也停了,然而...正值正午時分,大太陽將剛剛豪大雨的水氣開始在地面上蒸發~蒸氣一擁而上!熱得發昏。

原先網友計畫的版本是:
八堵火車站>尚仁國小沿溪人行步道>五十人公祠>獅球嶺步道登山口>獅球嶺砲台...

BUT! B U T!!!!! 很雷!

1.尚仁國小沿溪人行步道--->怎麼看都是"大臭水溝",積水、臭味、雜亂...
2.抵達五十人公祠後,來來回回好幾次卻怎麼也找不到登山入口,因為炎熱,牛奶糖氣得直發牢騷,碎念個不停!媽媽得安撫著他的情緒,一邊汗水直流忍耐著炎熱到無以復加即將爆發的怒氣...最後~終於!找到了通往登山步道的「涵洞」...
3.過了「涵洞」後,得通過民宅進入登山口,因為下了許久的大雨,階梯上布滿落葉、泥濘...完全不是我們所想像,加上媽媽已經似乎因為太熱而心跳加速到95/分,還外加瞬間變天~天氣從剛剛大太陽又立刻轉為打雷、烏雲密佈...最後媽媽下決定:撤!

就在下到山下後...立馬下起大雨!

搭上Uber返回八堵車站附近停車處,該改目標,改開車前往「白米甕砲台」走走。

白米甕砲台(又名荷蘭城砲台或光華砲台),位於台灣基隆市中山區的太白莊,屬於基隆市市定古蹟。
週末假日_img_2

沿途民宅很有特色,有趣的是有許多貓咪...

週末假日_img_3

大多數人都選擇開車直接到砲台附近停車場,我們則一路往上爬坡,頗累人;但也挺有趣!白米甕砲台視野極佳,也難怪會成為軍事要塞!也好險有來,才不枉今日前半段的瞎繞~

返家前先去「李鵠餅店」買伴手禮,也算是小確幸嘍~

#李鵠餅店 #基隆 #白米甕砲台 #獅球嶺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