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拉拉媽 2

能溝通的孩子

2011年05月22日
小妞很棒 是個能溝通的孩子
從小妞剛出生開始 我做甚麼都問她
包括把她抱進出嬰兒床 換衣服
都會先跟他說 問他 才幫他做 雖然他不會回答 但是不代表不用尊重小嬰兒 

妞妞大了以後 我也都是問他 願不願意這樣 願不願意那樣
有時候需要勉強她做一件事情 (綁在baby seat 上 etc) 一定會跟她說為什麼一定要他這麼做 etc etc 反正凡事都是要用溝通的 不生氣 不能耍脾氣
妞媽一直希望能夠養出一個講道理的孩子

結果昨天第一次開始有了甜美的果子
小妞非常愛洗澡 都要洗很久 還要一直splash splash~ 昨天洗到我都快睡著了 他還在玩水 我就問他 要不要起來了 他就說"賣" 就坐下去玩水!
之後玩一下 又站起來要我拍拍手 我拍完又問他說 要不要起來了? 他又趕緊回答我 "賣" 又坐下去繼續玩水 就這樣 來回幾次以後 我看這樣沒完沒了 又不想強制抱他出來

我就問他說 "小妞妞 我們起來穿衣服 穿好衣服以後媽媽放電視看巧虎好不好?" 小妞妞居然就這樣想了幾秒鐘,突然站起來就跟我說 "抱!" 他就願意出浴盆了!! 

妞媽超開心的 除了代表小妞真的開始聽得懂人話以外 小妞真的是個能夠溝通的孩子!  當然嚕 我們很順利的離開浴盆 妞媽當然也要說話算話的給小妞放巧虎! 

小妞真的記得喔 他穿好衣服 就走到客廳爬到沙發上 等待妞媽放DVD!
整個感覺是個懂事的孩子!

good! ver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