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ellaelva

孕育生命是多麼的難

2004年10月22日
這兩個禮拜以來,身邊有好幾個朋友和網友一起失去了BB,身為跟他們同期孕育BB得我心理很複雜,但是卻很清楚的知道,我是很難過聽到這各消息。

雖然從醫學報告,從一些有過BB的媽媽口中知道,早期的狀況可能不穩定流產,或是因為胚胎不健全流掉。以科學的眼光來看,這是一個物種淘汰的狀況,不健康的生命,以先天的方式先進行淘汰。但是身為BB的媽媽,我想任誰都很難這樣想。

當一個孕育在體內的生命,在母體不願意的狀況脫離了母體,母體必然是很痛苦,這樣的痛苦可能來自自責,或是感覺失落,可我想那種無能為力幫寶寶承擔的感覺,會讓母親更為痛苦。

看到友人的苦,我是心裏斑駁片片,想安慰卻也難以安慰,只能在此好好的祝福他們,身體康復,而他們的寶貝將會回來。

PS.太感傷了,實在是寫不下去,昨天跟今天都寫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