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瑄&允の媽

5成寶寶是「夜貓族」

2007年03月15日
5成寶寶是「夜貓族」





【陳柏因╱台北報導】研究發現,小寶寶睡不好會「長不大」,但一項國內最新調查更顯示,六成以上的寶寶都有睡眠困擾。
長庚兒童醫院新生兒科醫師周怡宏,最近於國際知名睡眠期刊發表一份國內首次針對嬰幼兒的睡眠調查,以五百多名六歲以下健兒門診就診的嬰幼兒,排除生理或疾病因素調查,近八成須三十分鐘以上才入睡,六成六是翻來覆去不肯睡,有五成多的寶寶是「夜貓族」,直到睡覺時間都還拒不上床。



生長激素高出三倍
周怡宏強調,晚上十時至凌晨二時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較非睡眠時期高至少三倍,而生長激素是嬰幼兒身體發育的重要關鍵,能燃燒脂肪轉化成肌力、合成蛋白質等。
書田診所小兒科醫師丁綺文,建議家長可以緩和語調、柔和燈光安撫,注意勿讓寶寶因夢醒而大哭太久。



協助寶寶睡眠品質建議
◎固定寶寶每晚睡眠時間
◎避免睡前安排太多活動,如逛夜市等
◎在寶寶睡前做安靜的活動,如唱安眠曲
◎環境應安靜、不可太明亮或太熱、太濕等
◎寶寶應有自己的小床
◎白天可小睡2小時以內
◎晚上寶寶哭鬧勿馬上抱起,先輕拍安撫
◎勿半夜邊睡覺邊餵寶寶喝奶
資料來源:長庚兒童醫院新生兒科醫師周怡宏、書田診所小兒科醫師丁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