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 祐寶貝媽咪 $

牢記「沖脫泡蓋送」

2010年07月06日
脫衣冰敷 恐弄破水泡

2010年07月06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 轉寄(0) 引用(0) 點閱(330)


急救須知
幼童發生燙傷時,家長因過度驚慌,常在傷口上塗抹牙膏、麻油等偏方,和平醫院急診主治醫師張深港提醒,這些做法根本無法減緩傷勢,應謹記「沖、脫、泡、蓋、送」等急救步驟,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千萬別誤信偏方而影響後續救治。


牢記「沖脫泡蓋送」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資源開發組組長許雅荏指出,此案中,孩童發生燙傷時,大人先將孩子的衣服脫掉然後冰敷,此步驟是錯誤的,不應先脫孩童衣物。
張深港指出,遇燒燙傷五步驟依序為「沖」迅速以流動的冷水沖洗至少十五分鐘,降低皮膚表面熱度;「脫」掉衣服,倘若衣服黏於皮膚,為避免將水泡弄破,可暫時保留不動,待送醫時再處理;「泡」浸泡冷水十到三十分鐘,可減輕疼痛及穩定情緒;「蓋」用乾淨布單或無菌紗布覆蓋傷口;「送」打一一九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