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 祐寶貝媽咪 $

做挺直運動改善駝背

2013年01月03日
過瘦鈣不足 恐骨鬆變駝背
2013年01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姿勢不良造成的駝背,可運動強化背部肌力來改善。資料照片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

Q:我很瘦,身體質量指數僅15,站立時側看背部,無法呈一直線,是因駝背使背看來不直嗎?如何改善?
A: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計算公式,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成年人介於18.5~24為正常值,可用來判斷體重過輕或過重,BMI只有15已明顯過瘦,骨鈣不足恐致骨質疏鬆,造成脊椎骨不斷往前傾,變成駝背,多曬太陽、喝牛奶補鈣、養成運動習慣,有助改善。


做挺直運動改善
駝背分為結構性、姿勢性兩種,民眾可背靠著牆,若腳跟、臀部、背部和頭部都能接觸到牆壁,則屬後天姿勢不良造成的駝背,可趴在地上,運用腰力讓上半身挺直運動,每天早晚各做20下,強化背部肌力以改善駝背。若為先天結構性駝背,應盡快就醫,由骨科醫師判斷是否需手術治療。
諮詢專家:台北中山醫院骨科醫師施俊雄
採訪整理:記者蔡明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103/34746134/過瘦鈣不足恐骨鬆變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