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 祐寶貝媽咪 $

拼補救教學 教材改統一

2013年01月09日
拼補救教學 教材改統一
自編版沿用課本 83%學生評量不合格

2013年01月09日 教育部昨上網公布統一的補救教學教材,供教師、學生免費使用。圖非補救教學上課畫面。資料照片【劉嘉韻、楊惠琪╱台北報導】教育部從二○○六年起針對學習落後的國中小學生進行補救教學,但據最新統計,去年參加補救教學的學生竟有八成三無法通過追蹤評量。為提高補救教學成效,教育部昨公布國中小補救教學統一教材,不再由上課老師自編課程內容。但教師和家長團體認為,要同時提高教師教學品質才能更見成效。



--------------------------------------------------------------------------------

開辦近七年的國中小補救教學,主要針對班級排名後百分之三十五或教師認為學習落後,且未通過線上評量系統檢測的學生,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小學生還需符合家庭弱勢的條件。


上網供免費下載
補救教學科目包括國語、英語、數學,國中還多自然和社會兩科,接受補救教學學生每年二月、六月各進行追蹤評量,若通過就不必再上課後輔導。
但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去年全國接受補救教學的十二萬名國中小學生中,竟只有一成七通過追蹤評量,高達八成三得繼續上課補救。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昨說,學生學習落後主要就是無法吸收一般課程內容,但過去補救教學教材由教師自編,不少教師直接沿用課本內容,導致效果較差,因此教育部委託學者重新編寫較現行課程簡單且內容量較少的教材,昨公布在網路(asap.moe.gov.tw上,供教師、學生免費下載使用。
台中市大業國中國文教師賴宜芳說,部分補救教學課程由大專學生帶班,但大專生欠缺教學經驗,加上又沒專業教材,難免影響教學效果,教育部除了統一訂定補救教學教材外,也應要求上課教師參加研習課程,才能有效提高補教教學的成效。


促實施專業評鑑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教育部總算看到問題在哪裡,但解決教材品質外,也應提高教師品質,呼籲教育部盡速實施教師專業評鑑。
台北市西門國小校長丁一航說,以往補救教學教材由教師自編,難易度不易控制,難免影響成效,但要提高孩子學習成效,除了專業的教材和教師外,也需要家長在家協助複習、一起努力。


國中小補救教學教材資訊表
◎對象:
在班上排名後35%或教師認定學習落後,且未通過線上評量系統檢測者,其中國小接受補救教學學生還需符合家庭弱勢條件
◎科目:國語、英語、數學
◎方式:
.全年上課總時數244小時,採課後輔導、6至12人小班制教學
.每年2月、6月進行追蹤評量,通過即不必再上課
.上課教材即起上網,供教師、學生免費使用
◎網址:〈http://asap.moe.gov.tw/ 〉
資料來源:教育部國教署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109/34758163/拼補救教學教材改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