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 祐寶貝媽咪 $

「得」付前妻錢 ㄉㄟˇ拗念ㄉㄜˊ敗訴

2013年01月30日
「得」付前妻錢 ㄉㄟˇ拗念ㄉㄜˊ敗訴
2013年01月30日 【王吟芳╱高雄報導】一字之差,價值百萬!高市一對怨偶五年前離婚時立下協議書,約定原登記在妻子陳女名下的房屋歸丈夫張男所有,陳女須配合辦理移轉過戶,張男「得提供一百萬元給陳女」,其中的「得」有ㄉㄜˊ跟ㄉㄟˇ兩種讀音,意思截然不同。雙方翻臉提告後,二審法官依協議認定,張男「ㄉㄟˇ」付前妻一百萬元,才可要求辦理過戶定讞。
張男提告要陳女辦過戶,但陳女指協議書中載明「經甲方(張男)請求,乙方(陳女)應協助提供相關印鑑、文件等為辦理移轉過戶手續。甲方『得』提供一百萬元給乙方。」所以要她辦過戶,張男ㄉㄟˇ同時付一百萬元才行。
張男反駁指出,那是ㄉㄜˊ不是ㄉㄟˇ,只是「考慮」給陳女一百萬元。



--------------------------------------------------------------------------------

前夫須給一百萬
但高雄高分院認為,得若解釋為ㄉㄜˊ,無異是要求陳女負擔義務,張男卻可隨喜好決定是否付錢,有違生活經驗,所以應解釋為ㄉㄟˇ,也是就陳女應辦理房屋移轉登記,但張男也「應該、務必」付一百萬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130/34802463/「得」付前妻錢ㄉㄟˇ拗念ㄉㄜˊ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