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Kuo Kuo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生了... 終於...

2010年02月25日
公開
41

凌晨, 馬麻數次有些微粉紅分泌物, 比之前量稍多, 顏色也較深, 但是我並沒有多想, 以為只是一般分泌物而已. 早餐吃完之後, 正準備出門上班, 馬麻說想在上一次廁所. 這一上, 可不得了了, 分泌物持續增多, 而且顏色更紅了, 不看醫生 (原本是約 2/26 回診) 不行了... 一到醫院, 直接往產房報到, 先來個胎盤功能 (也就是子宮收縮頻率) 檢查. 這個檢查, 至少要觀察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捱到四十多分鐘, 吳醫師也來了, 一做內診, 直接判定"辦住院", 準備生產. 我心裡想說, 所以得住個十天半個月囉, 等會兒先回家整理東西再說. 終於, 通知我過去辦住院手續了, 我想說先探探消息, 一問護士大概要住多久, 她的回答讓我有點震驚, 她說 "今明兩天應該就會生了, 之後再住3~7天讓產婦復原", 哇哩咧... 我還沒準備好ㄋㄟ... 通知了雙方的親人, 老媽阿如還有小弟很快就趕過來了, 大家都很緊張又興奮. 一整個早上, 大約都沒有甚麼太大的進展 (2cm). 中午還給馬麻吃了些她指定的吻仔魚粥, 因為開始一陣一陣的收縮, 所以也沒啥食慾. 下午兩點多, 媽也從台中坐火車趕上來了. 一夥人焦急的等候, 因為有點太吵雜了, 加上馬麻越來越痛, 所以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被請出去外面等候. 因為越來越痛, 馬麻原本的堅持 (不打無痛分娩) 也漸漸鬆動, 經過勸說無效, 我也就依馬麻的吩咐, 通知護士施行無痛分娩. 打完之後, 果然有比較輕鬆, 但是過了約莫半小時, 老婆的神情又變了, 痛的感覺已經無法壓抑, 情緒越來越失控了, 連護士都束手無策. 最後, 有一個護士看不下去, 親手幫馬麻"加速產程"? 十二點左右破水, 到四點左右全開. 老婆的辛苦和犧牲, 讓我眼眶裡一直含著淚. 終於, 要進產房了. 產房的氣氛是凝重的, 醫師與護士不斷提醒馬麻, 要配合陣痛的頻率, 注意呼吸, 一鼓作氣用力. 我握著她的手, 除了鼓勵, 還是鼓勵. 媽媽懷生產真的很辛苦, 做老公和子女的, 真的要好好感謝媽媽. 經過好一陣折騰, 終於, 16:33 妞妞以倒栽蔥的姿勢來報到了, 我的眼淚也禁不住流了下來. 雖然馬麻很痛很累, 但是聽到妞妞宏亮的哭聲, 她跟我說, 寶寶在哪裡 ? 我想看寶寶 !! 我好感動母性的偉大, 輕聲安慰她說, 寶寶正在洗澡, 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囉... 第一眼看到妞妞, 我忍不住又掉淚了, 但是內心是欣喜的, 看著馬麻欣慰的表情, 我知道她十分高興, 十分感動, 也十分滿足. 我也在心裡一直說, 老婆, 辛苦妳了, 我愛妳 !!

新竹烤肉行

2009年10月03日
公開
44

今天, 好不容易終於成行了. 虎叔虎嬸載著虎爺虎奶來新竹半日遊. 主要目的為探視虎媽, 幫虎媽加油打氣, 第二目的則是拜訪新埔親家, 連絡情誼. 為了今天, 虎媽可是超級緊張, 到處都想打掃整理, 哇哩咧, 真是搞不懂 !! 剛好是八月十五, 所以十點多去蓮華寺拜拜, 祈求平安, 也吃了一些"琪吧". 大約十一點四十, 台中團隊抵達豆子埔公園, 因為吃了些水果, 所以中餐拖到快一點才吃, 簡單吃了鴨肉麵和幾樣雲之泰的菜, 因為不能吃海鮮, 不能吃辣, 所以點的菜很傷腦筋ㄋㄟ... 不過大家十分捧場, 竟然把我買超量的菜都清光了, 感謝大家的配合 !! 虎爺一直拒絕鬆開皮帶, 不知道在矜持什麼, 哈哈 !! 稍作休息後, 四點半左右到了新埔, 虎外公一家早已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水果飲料, 並且開始生火準備烤雞了, 真是太豐盛了, 令人眼花撩亂. 虎爸虎奶和虎外婆先去菜園巡禮, 真是好大一圈, 而且整理得非常舒適, 虎奶應該很羨慕吧 !! 約莫六點, 我們吃完了第一隻烤雞, 就開始上工烤肉了, 雞豬牛羊海鮮一應俱全, 真不知該如何下手, 整條巷子都在烤, 香味四溢, 也還好老天幫忙, 風很大很涼爽, 大家喝著飲料綠豆湯, 吃著香噴噴烤肉, 賓主盡歡 !! 九點左右散場, 感謝虎外公虎外婆, 兩位虎舅和虎姨的熱情招待, 辛苦了... 下次有機會, 換到台中來烤肉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