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lue-field

家長日雜記

2012年04月28日
昨晚去參加哥哥學校的家長日,學校請了心理專家來演講,"輔導"高二家長們,如何處理孩子即將考大學的壓力,真是體貼的安排 !

接著去孩子班上見導師,我先問導師哥哥近來上課情況,他說:「是有開始進入狀況了。」旁邊有同學立刻大聲跟我說:「他今天數學考88分超厲害的!」看來是真的有進步,很好!

導師刻意提醒家長:「三類組的理、化、數比其他類組要難的多,而且考試的科目和範圍也較廣,若孩子的理、化、數不好,今年五月可以申請轉組,其實唸一類也能有很好的發展,而且比唸三類輕鬆...。」(但哥哥堅持不轉組!)

一如既往(從國小到現在),導師稱讚哥哥個性敦厚善良(我心想:那你還記他過?這事我是不會忘記的!> <),同學們也說從未見他發脾氣,所以哥哥在班上的人緣非常好!

我坐在哥哥位子上(家長們要坐在自己孩子的座位上),看見他在桌上用2B鉛筆寫個大大的"禁舞ing",我想像他克制著自己不跳舞的心情,忍不住笑了!(他只要回到家都是一路跳著進浴室的)

聽著各個家長提及學測的問題,我好像是個狀況外的媽媽,結果才剛被那心理專家"療癒"的壓力,全又都"帶"回家了!@@

哥哥學測開始倒數中...緊接著是妹妹的基測...皮~皮~挫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