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T.N.

藻精蛋白

2008年06月25日
【台北訊】

萃取自天然藍藻的藻精蛋白,保有藍藻特有的保健功能元素,包含藍藻特有的藍藻藻膽蛋白: 如藻藍蛋白、異藻藍蛋白及水溶性萃取物如核酸、核甘酸、小分子蛋白質、維生素B12、葉酸、礦物質、藍藻精、含硫多醣體等。

預防腸病毒除了注意個人衛生之外,阻絕病毒感染與增強個人免疫力是加強的重點之一。在細胞實驗結果顯示,藍藻藻膽蛋白及水溶性萃取物可藉由阻止病毒的吸附或 進入細胞的機會,減少細胞受到感染及延遲病毒遺傳物質的合成速度,而有效抑制以下病毒:單純庖疹病毒一型 (HSV-1)、單純庖疹病毒二型 (HSV-2)、假性狂犬性病毒 (PRV)、人類巨細胞病毒 (HCMV)、愛滋病毒 (HIV-1)及腸病毒71型(en-terovirus 71)。

在藍藻藻藍蛋白的基礎科學研究亦發現藍藻藻藍蛋白能提高淋巴細胞活性,通過淋巴系統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全面增強個體防病、抗病能力。

而日本的研究結果認為,在老鼠飲食中加入藍藻成份,飼餵100天結果體內乳酸桿菌含量比對照組增加三倍,顯示藍藻可以建造健康的乳酸桿菌群,增強腸胃道的抗性。

藻精蛋白具有上述提升免疫力的作用,故建議平時適量的補充之,事先做好預防工作,才能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對抗外來病源菌的感染。



***
上次補貨就換了高單位的藍藻藻藍蛋白營養素,原來藥師說的是有根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