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英雄/美麗的媽

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

2010年10月14日
離開薰衣草森林的回程中, 我們一行人又繞到后豐鐵馬道騎卡打車. 把拔先將愛車停在后豐鐵馬道和東豐綠色走廊的交會處, 然後再去租卡打車. 因把拔和外公平常有在騎卡打車健身, 所以, 他們租借一般的變速卡打車, 而馬麻要載我英雄弟, 又礙於自己兩光的腳力, 呼~~~只好租借親子電動卡打車囉! 呵...

后豐鐵馬道總長4.6km至后里馬場, 中途有一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建於1908年由朝倉技師負責設計監造, 全長382公尺共有6組鋼樑衍架橫跨橋墩), 而後接一九號隧道(於1908年3月31日完工, 全長1273公尺是台灣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 呼~~~因隧道太長且又潮濕, 再配上昏暗的燈光, 英雄弟這小子由原本的疑惑到最後竟然害怕大叫, 害得英雄媽將電動卡打車的油門催到底, 快速的通過這長長的隧道. 因需要原路回去, 無其他替代道路, 呃...英雄媽只好再次邊踩邊催油門, 以每小時10公里的龜速快速通過, 但英雄弟還是在隧道內大哭, 呼~~~整個隧道內都聽的到英雄弟的哭聲, 英雄爸說 在很遠的地方就已經聽到啦! 哇咧...糗啦!

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_img_1 自行車地圖

騎完后豐鐵馬道後, 我們一行人改騎東豐綠色走廊, 呼~~~全長12km, 是由原本最美麗且已停駛的豐原至東勢支線鐵路改建, 但在完工驗收前夕發生了驚天動地的921大地震, 讓原本平坦的路面出現部份路段嚴重隆起. 因天色已晚, 東豐綠色走廊只騎到情人木橋(約6km處)就回頭啦! 呃...英雄媽雖然騎電動卡打車, 但還是覺得有點累!

累當然要吃好料囉! 所以晚餐就到台中科博館旁吃"鼎撈"蒙古麻辣鍋, 嗯...一人399元吃到飽, 食材多又整潔, 重點是這裡有"美國哈根達斯"、"日本明治"及"熱帶水果聖提亞"冰淇淋無限量供應, 呵...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