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英雄/美麗的媽

台灣玻璃館&玻璃廟

2011年02月03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 馬麻說 雖然到處是人潮, 但還是要全家人出去走走, 行春一下, 呵...這樣才能大"擠"大利ㄇㄟ! 不過要到哪裡呢? 後來, 把拔決定帶大家到彰濱地區的台灣玻璃館走走, 想說人潮應該會比較少一點. 吼~~~偌大的停車場都不夠停, 你說人潮會少嗎?

台灣玻璃館占地5000坪, 是台明將玻璃公司規畫的玻璃展館, 從玻璃工廠上方走往玻璃打造的的築夢光橋, 頭頂星光, 腳踩著透明的珊瑚貝殼, 讓人感覺進入透明的時光隧道. 而這裡的展品有各型生活家具, 也有花鳥動物等藝術品, 很多創作品是以鹿港古蹟為架構, 並且還設計了一座玻璃迷宮及玻璃萬花筒供小朋友遊玩.

而在台灣玻璃館旁邊正興建一個即將成為新景點的玻璃廟. 號稱世界之最的台灣玻璃廟是仿鹿港天后宮的建築, 佔地約三百坪將取名為"護聖宮", 廟內主要供奉媽祖及王爺還有土地公, 從2007年開始推動建築, 預計2013年完工, 主神位背景為台灣玉山, 是由一千四百多片玻璃堆砌而成玉山的形狀, 玻璃廟也是用七萬多片玻璃蓋成的.

台灣玻璃館&玻璃廟_img_1 玻璃廟

逛完台灣玻璃館後, 便轉往附近的鹿港老街繞繞, 吼~~~不僅車多到爆, 人也多到爆, 根本看不清一旁的攤販到底在賣啥? 想進鹿港天后宮拜拜, 唉...根本擠不進去ㄇㄟ. 而英雄弟則對一旁販賣的氣球感興趣, 嗯...挑了派大星圖案的氣球, 可惜沒有海綿寶寶的寵物-小蝸. 呼~~~打道回府囉!

台灣玻璃館&玻璃廟_img_2 派大星圖案的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