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焦糖媽咪育兒生活

焦糖媽就是愛分享[email protected]

焦糖媽就是愛分享joan19840905@gmail.com

帶孩子快樂出遊去

2015年11月15日

每到假日就是親子出遊的好時機,在孩子的眼中,世界充滿了驚喜和吸引力,不斷的透過體驗來增加自己的經驗,體驗各種新奇的事物,從「做中學」拓展孩子的視野,開展孩子各種潛在的能力。在出遊的過程中,孩子學習如何遵守規則,學習等待、輪流及與人分享的人際互動,甚至在戶外活動中,也幫助了孩子大肌肉的發展,增加運動的機會及靈活度。出遊就像是一個活動式的書本,這本書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探險與挑戰,每個地點、每個活動都可以為孩子打開各種感官的體驗,產生新的認知與經驗。

帶孩子快樂出遊去_img_1

每次的出遊都是孩子驚喜的開始,每一個活動都會開啟孩子對這個世界好奇與探索,父母只要能充分了解孩子的需求,相信每一次的出遊都能擁有其意義及美好回憶;親子間的交流與孩子的進步,也將會是出遊中最大的收穫。

那如何營造一個溫馨又充滿甜美回憶的出遊經驗,提供以下幾個小方法:                       http://s.pixfs.net/js/jquery.lazyload/grey.gif

1.出遊之前的備準

原則上幾個月大的寶寶還不建議去到太遠的地方,爸媽如果假日想帶寶貝出去玩,可以去家裡附近的公園或其他公共場所。建議2~3歲以後再開始帶孩子到較遠一些的地方。

●地點的選擇

依據小寶貝適合的年紀或喜好選擇想要去的場所,像很多孩子喜愛的動物園、植物園等,如果小朋友喜好自然,也可以選擇到生態公園、森林遊樂區或各個主題公園之類的地方遊玩,現在有很多不錯的觀光公廠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安全的重要

  出遊前要與孩子說明安全的重要性及任何有可能造成危險的事物皆要提高警覺,更要避免危險的場合或行動。與例來說:爬山時要注意不要讓孩子靠近道路邊緣,有水的活動也應特別小心。此外人潮擁擠的地方需儘量避免,避免寶寶走失、家長焦急。

帶孩子快樂出遊去_img_2

2.出遊怎麼穿?

依照出遊的地方甚選服裝,如是去戶外的地方,請給寶寶穿上柔軟的棉內衣,不僅可以吸汗,還有保暖的效果,讓寶寶不容易著涼。頭部的部分建議可以戴上帽子來保持體溫,最好是舒適透氣的軟布材質,盡量穿著長褲避免跌倒時較易擦傷,腳部最好穿上透氣的襪子及包腳的鞋子也可保護孩子的腳趾。

3.該準備什麼東西?

●食物

要適時的給孩子補充水分,另外像是餅乾、水果、奶粉等對寶寶來說營養較為豐富的食物,在外出郊遊的時候也很適合攜帶。

●藥品

 為了預防意外狀況發生,建議爸媽可以攜帶一個小醫藥包,裡面準備必要的藥膏(蚊蟲藥、擦傷藥)、紗布、膠布、ok繃等。另外像暈車藥、發燒藥水等記得放進去。

●其他用品

保溫杯、奶瓶、副食品、尿布等記得要攜帶,才方便像在家裡照護孩子一樣完善。為了避免遇上突如其來的雨天,雨具的準備也不能少。可以的話帶個幾樣孩子平常喜歡的玩具,讓他車程如果無聊可以玩。保暖及更換用衣物可以多帶一兩件以應付天氣變化及孩子流汗時可以做更換。

帶孩子快樂出遊去_img_3

4.出遊時孩子的睡眠

出門在外,孩子的身體狀況不可 忽視。儘管是開心的出遊,也要注意寶寶的睡眠情形,儘量讓他有規律的睡眠。好比一整天在外玩得很開心,中午或下午時可以讓孩子小睡片刻恢復體力,才不會因為想睡覺導致情緒不好。

出遊是孩子的一次快樂經驗,也可以說是另外一種教育的方法。除了出遊前爸媽可以先給孩子做一些心理建設,包括要去哪玩、會遇到什麼事物,做個簡單的介紹,讓孩子可以有個心理的準備及期待,出遊準備是不可缺少的,當然透過快樂的出遊,更能增進親子間的情誼是最重要的。

帶孩子快樂出遊去_img_4

#育兒技巧 #寶寶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