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stonestone

山路小遊

2018年06月23日
 
https://www.facebook.com/yihuas1/posts/2304777699551240
 
出門逛逛,勘察沒走過的道路。

主要是因為忘了台七乙是從台三線的什麼地方開始,這個是今天唯一要確認的目標。

不過從新店走北110,我卻不想走到三峽街上。記得熊空是從那個好幾家香腸店的丁字路口左轉而去。路上停下一兩次確認道路編號,我今天想走走看白雞那邊,於是過了香腸店路口後從北108起點轉入。

這條我還真沒走過,經過白雞、接到三峽台三線;下次記得可左轉過一條福利橋、再右轉接大利路,出來即是大埔了,可以更避開討厭的台三線車流。

台七乙自大埔開始,全長 14.2K到三民接上台七線。若要一路去梨山,這樣走可以完全避開大馬路。

路上確認在七乙約 4.3K 處可往經插角、到大板根。回至彼處,果然橋底下是大豹溪(橋上告示著禁止跳水),三輛消防救生車開過去;唉、明明雨後水急,看來還是偏偏有人要下水。

這是北114,看地圖,到了大板根附近就要轉北109開回新店。大板根我是不想去啦,但旁邊有個牌子往大豹吊橋;這我就有興趣一觀。

北109全長13K吧,9K 處為最高點,所以從插角這一端上坡挺陡,從新店端來的話路勢就平緩多了。一路上只超車一次、會車兩次,果然是完全避開任何周末人車的好路線。此路自 北110 香腸店處轉入後,大約是在 3.5K 處右急轉上山;若不右轉而直行,則可到熊空。
 
下午快四點時出門、快七點時到家,這樣慢慢一路欣賞新店三峽山路,實在是挺愉快的夏雨之後。
 
今日最好玩:自七乙回程時肚子餓了、又心想今天一定要買個路邊攤子的現摘竹筍,所以到了遇見的最後一攤,是對老夫婦。向老太太挑了攤上剩下的最後一根麻竹筍(一斤60,那根正好兩斤),然後我說我要一支綠竹筍,要現吃,請阿婆幫我挑一個比較好吃的。她挑了一支,我說請幫我去殼吧,她就幫我去殼、削掉應該不好吃的尖頂部位,用水沖了一下就遞給我,我馬上吃了一口:她問我有甜嗎?我說有!有!又甜又脆很好吃!然後她說因為我是要現吃的,所以這支綠竹筍送我。啊,可愛的阿婆,真謝謝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