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tonestone

Line 不 Line

2018年07月26日
 
https://www.facebook.com/yihuas1/posts/2361821830513493
 
我媽很可愛,一點也不長輩,從來沒傳給我什麼長輩圖。

想當年(就今年啦)我終於換了手機,好像沒啥藉口再不裝 Line 在手機上了。裝了以後過了數月,我終於經由兒子得知我媽的 Line 帳號,然後某天忘了是要告訴她什麼小事,懶得打電話、便用 Line 傳了一句話。

過幾天碰面時我媽說:看到有個傢伙傳訊息給她,不太確定是誰,但既然那傢伙一開口就叫她『媽,XX....OO 』,想來也沒什麼人會叫她媽,所以大概就是我沒錯吧?

跟她 Line 的唯一用處就是,合拍了什麼照片後她可以命令我馬上傳照片給她。
不過今天我被嚇到了。我媽忽然(不是數年都不會跟我 Line 的嗎)傳來一句:明天是你農曆生日。害得正在上班並且苦思怎麼判斷後天凌晨天氣狀況以便觀察月全食的我語無倫次馬上回她一句:真的嗎?明天已經是農曆六月了嗎?

然後又打了第二句:糟糕!我農曆生日月全食欸!

接下來恢復一片正常的寂靜媽媽 Line...........

再來就是一直到下班我都在思考:生日遇到月全食是會怎樣嘛?(查了也懶得看)我媽看我語無倫次不知會做何感想?(『反正已經習慣了』?)為什麼每十九年國曆和農曆生日會在同一天?以前我是怎麼會知道這種事的啊?(請問這跟今年有關係嗎?跟月全食有關係嗎?)..........

唉唷喂,我都已經把幸運草照片搬出來了,還是繼續希望氣場強一點、好好強健順利地過完今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