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tonestone

貓節食記...?...

2018年09月26日
 
https://www.facebook.com/yihuas1/posts/2457537197608622
 
貓節食記...?...

9/20 近午出門、下午三四點回家,找不到老闆小貓(年紀最小、諢名老闆)。在我睏翻前發現他窩在衣櫥底層睡覺,戳他屁股時只肯往裡面挪,看也不看我一眼。至少沒跑出去,還不錯。

當晚牠離開衣櫥,霸佔了客廳裡較小的紙箱,因小,只能採坐姿、頭抵著紙箱壁,但是不肯出來。我看他可能身體不舒服,但並沒有想找人訴苦的意思,就抱著紙箱坐在椅子上哄一哄他,凡十幾分鐘。然後我又去睡了。

接下來三天他換另一紙箱:陽台邊、藤椅底下平放的較大那個。可能還是躺著趴著比較舒服。因臉乾淨、且甩臉動作也還是靈活,除了慵懶不想動的樣子以外,實在『看』不出來有何病徵,並且偶爾仍會慢步走去砂盆尿個尿。因我暫處於難以帶他去看獸醫的狀態,所以決定保守觀察就好。

其中某日兒子說:最好還是帶去看看醫生比較好,貓又不像我們,人類的免疫力比較強、自我復原能力比較好。我不置可否,因為覺得他說的正好相反。

第五天早上,老闆終於離開陽台邊的紙箱,走出來又會對我(聲音比較啞地)喵個一聲兩聲、吃東西、喝水,了。他因為來到我家以後每天非常努力吃貓糧,半年以來體重大概已經翻倍,所以之前瘦時走姿就有些不良的,胖後更顯得臃腫而步態蹣跚;且因太胖,肚皮那片應該下垂的鬆份完全是撐得滿滿的而無以下垂。

但這次『閉關』四天後,略瘦了些,肚皮鬆份終於又出現了,四仰八叉躺在我床上時,也不再是朝天肚皮圓如鼓,而略顯『從容』。

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在他閉關期間每天跑去跟他講幾句話,希望他好好的、有事的話則要加油的。他雖然一樣會回應摸摸頭臉下巴的愛護小動物手勢,但還蠻『白眼』我的。那時我突然感覺他是要節食.......因為受到貓哥哥和貓姐姐俊美和輕盈體態的某種刺激。我是不知道貓語要怎麼說啦,但大概就是:「XD,老闆我實在肥得不像話了,心血管會無力啊,還是來減個肥吧∼。」這種差不多的意思。

四天之中,原本睡我床的小虎(老闆一來,我床上的位置當天就被老闆給搶走了)並沒有跑回來佔床(所以我還是沒有小虎貓枕頭可抱,歎啊∼);自閉的 Hemi 也僅是略微不自閉,較多家中四處走動而已。所以看不出來他們倆個有什麼嘲笑胖弟的意態,反而挺耐心包容地等老闆自己出關。所以看起來不像是老闆被辱罵而受到刺激.......。所以如果真是禁食減肥,應該只是他自己還算有自覺,所做的自主決定吧.......

總之,目前又恢復正常(看起來較之以往、老闆每日進食量有較為節制)。到底這四天閉關是否真如我所感覺的,或是另有隱情,暫時我就不再追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