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tonestone

林青霞?沒啥映像

2018年11月21日
 
https://www.facebook.com/yihuas1/posts/2540320069330334
 
小孩不在家,我真是樂得不要不要的怎麼醬 :D

一早起來就在臉書上看來看去(感謝各位臉友,大家的貼文真的常常帶給我孤僻自閉的生活好多樂趣、好多跟時事側面接軌的意外歡笑),一直哈哈哈哈個不停。

琦瑜說她公司的年輕同事(大約1994-1996年生者)聽到李遠哲的名字時露出疑惑表情、而且不知道誰是林青霞。這激起我強烈的好奇心--我兒子跟我一起罵過李遠哲,但他知不知道林青霞是誰呢?

我想到上週六跟兒子去東南亞想看波西米亞人(好啦我知道我打錯片名)、結果忽然發現因為是禮拜六晚上,那場票早就客滿賣光了,沒得看。兩人只好在巷子裡找些吃的,蠻愉快。然後我說我要去金石堂借用一下廁所,還說(但小孩明顯沒在聽)這家金石堂可是從你母我高中時起我就最常去的一家,連重慶南路敝校附近那家我都很少去(因為查證過,那家是在我離開高中以後才開的啦)云云.......。但很不幸地、老人家我不知道(難道是忘了? @@ )該店內並無提供公共廁所。

於是我邊自己偷偷在尷尬、邊不能認輸地繼續把整個金石堂地下室走完一圈時,經過了兒子小時候、我送他出門上跆拳課、就順便利用那兩小時『逃家』喘口氣找書店看書的日子,某次就索性一直騎小摩到了公館這家金石堂去,然後坐在書檯上把當時林青霞剛出版的自傳看了總有一半左右到覺得很煩了再也看不下去為止。

經過那個書檯位置時,我真的得忍耐一下才不至於又開口跟兒子講他沒興趣的古,所以沒提到那次看林青霞著作的事。
 
 
果然,如果上週那晚我提了,難免不會順道一兩句簡要說明一下林青霞何許人也。但因為我沒提,我兒子果然給了我以下答案(好欣慰喔,這次他老木發的 messenger 問題,他 22 分鐘以內就已讀已回了):

林青霞?『有聽過』
你知道他是做什麼的嗎?『沒啥映像』(原字照錄)(其實對林來說用映像一詞還正好很準確 :D )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