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tonestone

選舉與免疫力

2018年11月24日
 
https://www.facebook.com/yihuas1/posts/2544609782234696

天亮了,我的小孩今天要去參與他人生的第一場投票。

我的人生第一場投票......早已經忘記 1986 年有沒有什麼選舉。但記得年輕氣盛時的我曾投給一位手部殘廢了的民主前輩,幸好我家早就是民主家庭,無需向誰報告或爭議你做何選擇,只(默默地)期待每個人能做出自己可以負得了責任的各種選擇。

即使在一個家庭裡,所有的期待都有落空的時候,會有離棄這個家的、會有再怎麼不堪還是守在這個家裡的、會有不停玩火想看看自己有沒有能耐毀掉這個家的、會有軟弱無力只能靠著殘餘的蔽蔭延續自己生命的......,當然模範的攜手共進之家也是有啦。

我無意拿一個個的家庭來比擬成萬上億人口的任何國家(但其實好像已經這樣做了? :D ),只是每次在這種讓人確實感到個人之力有多麼微小的眾人之事面前,我會感到腸子無力.......(啊不是啦、真是低級的搞笑 @@ ),腸子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喔!別小看它!

但願我們這片土地的免疫力夠強。

祝福 這土地與人民!!
 
2018/11/24 Sat 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