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tonestone

Perlman

2019年06月16日

很陽光的 Perlman,覺得老是看到他跟同胞音樂家(猶太裔的)在一起開音樂會,幸好電影裡我只記得 Zubin Meta 指揮的一段。(意思是另有一鏡頭我忘了是跟誰 :D )。麥斯基是拉脫維亞,阿格麗希阿根廷......而這麼少聽見她彈巴哈的阿格麗希,和 Perlman 的合奏簡直是美得令人臣服,乾淨清脆有力的觸鍵!

 

他和太太 Tobi 真是神仙眷侶之正解,這種份量的伴侶當然值得幾乎第一個鏡頭、第一句話就留給『這是我太太 Tobi』。 有些眷侶就是幾輩子都認識,soul mate 生生世世只要想到就可以互相尋找,找到了的話,這輩子就繼續跟他一起度過。這種穿越劇的劇情是很讚的啦。 :) 他們相識在十四、五歲時的青少年音樂夏令營。夏令營是 Perlman 十三歲到美國後『幾乎第一次見面就愛上他了』的恩師帶他參加的,用意當然包括讓他有機會多認識同齡的美國朋友,幫他融入新環境;可巧也在這裡遇見一輩子的情人。

 

跟老師的關係很有趣,還在以色列時的第一位老師被這個幽默又誠實的傢伙形容為『她和我父母和我,我們形成了一個三角關係的地獄』。在 Julliard School 的那位恩師,他說『我恨她........幹麻一直叫我想啊?我為什麼要對這個那個事有什麼概念啊?』笑噴之餘,他繼續說『我恨她......但我現在就用她的方法教學生。』 :) 真是暖心啊這樣的師生情緣。

 

好了,1799 年普希金出生,那 1812 年呢?--喔, Simone!不是普希金成年禮喔~,柴可夫斯基在序曲裡緬懷過的是拿破崙征途俄羅斯的冬季大慘敗........ ^_^

 

『如果你不能聽到美的樣子,你就沒辦法拉出感動自己的音樂。』--如果你不能被自己心中看見的聽到的想到的感動,你就沒辦法通過靈魂成就你的藝術與美。

--這是 Perlman 和熱愛音樂與生命的人都有同感的真言。

 

2019/6/16 Sun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