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ngelica's Mom

右眼手術感恩紀錄

2018年11月19日

大概一年前,主日到教會聽講道時,發現講台螢幕上的字越來越模糊,每個星期都更明顯,右眼白白霧霧的,左眼還可以。看了四個醫生,前兩個說只是退化,後兩個說是白內障初期。我才四十出頭,爸爸六十幾歲時兩眼都開過白內障,他跟我說,好好照顧眼睛,要不然要眼睜睜的看著醫生在眼睛動刀。

反正退化或初期都只能先擱著,上個月終於有一點時間去回診,醫生說右眼可以開了! 開刀前有很愛我的親戚問我為什麼不到大醫院開? 雖然是小手術,眼睛可是非同小可。保險業務員也說沒有住院無法全額理賠。原本決定好要用黃色可濾藍光又可矯正散光的水晶體,又有另一個醫生說不對,這樣看出去會變成黃色。我一時不知道要去找哪個大醫院的醫生 (之前兩個都說只是退化),也不想再拖延了,就跟主禱告求祂為我預備。禱告後有平安的心,也沒有其他的選擇出現,就照原定計畫進行。

 

開刀前一想到要手術,心裡還是會怕怕的。萬一失明怎麼辦? 萬一有突發狀況怎麼辦? 我只要有這些念頭出現,就禱告交託給天父,我的全人包括眼睛都為祂所用。開刀前一晚我還去超市買菜,打點隔天的三餐,因為聖經說,不要為明天憂慮,開刀是明天的事,明天再說,今天做我今天該做的。開刀前一晚婦女小組的群組為我禱告,開刀當天早上收到大鶚哥的line全教會為妳禱告。我是誰居然全教會為我禱告? 因為我是神家中的人。我好感恩,用平靜安穩的心把可以做的事先做好,一直忙到開刀前才洗好澡洗好頭,在先生的陪伴下走路到診所。醫生當天早上看診,吃了中飯之後開始開刀,我排第三個。我有點擔心醫生會不會太累,但擔心也沒有用,我就為醫生禱告,還是有點擔心,我就為前兩個病人手術順利禱告。輪到我時,我問,麻醉藥都流出來了,要不要再點一次? 我有一點害怕,醫生說,害怕是正常的,不要講話了,要開始了。然後就開始了! 我把手壓在屁股下以免亂動,只能在心中一次又一次唱著反覆的詩歌和喊著主啊救我然後不斷提醒自己放輕鬆。

 

感謝主,開刀的醫生很有經驗也很專業,沒有多久就完成手術。很感恩家附近就有眼科診所,開刀完走路回家十分鐘。開刀當天沒有上課,我在家裡煮好晚餐等著孩子們下課回家,我們都很享受這特別的機會。隔天拆開來發現手術很成功,視線變得很清晰,也沒有變成黃色的。保險理賠金在開刀後十天申請下來,居然是全額給付。更感恩的是,因為開刀後要讓眼睛休息,先生跟孩子說接下來早上要自己負責。當我第一次起床後發現兩個孩子都自己起床自己吃完早餐自己上學後,身心有說不出的暢快和如釋重負。感謝主! 透過這次開刀讓我放手,看著孩子們進入一個獨立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