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Angelica's Mom

三年級的試煉

2016年03月25日
昨天晚上媽媽在電腦前查旅遊資訊(爸爸請媽媽安排清明連假去住飯店),沛恩在一旁哼哼唉唉的,媽媽覺得煩,把她趕走了。

之後沛恩去洗澡,媽媽在門口陪她一邊看連絡簿又碎碎念,因為老師圈起來的錯字已經很多天她都沒有訂正。之後,媽媽又回到電腦前,沛恩又跟媽媽說了一些話,她說三年級的時候,其實當時她很想自殺,叛逆是因為壓力很大。

媽媽聽了,一邊心裡想該說"謝謝妳告訴我妳的感受"。但是一邊又覺得很煩,碗還沒洗,資料還沒查好,一邊自責,還有覺得自己也已經盡力了,為什麼孩子還是會有心理創傷...結果發了一大頓脾氣。沛恩真的很棒,在一旁請媽媽吸氣、呼氣、不要再生氣,然後一直道歉,但是媽媽還是很生氣,繼續重複的罵。珊珊在一旁說,媽媽妳嚇到我了。

事後,媽媽知道其實是自己想做太多事,自己心煩,晚上本來就應該放下瑣事專心跟孩子對話。沛恩說她在電腦旁哼哼唉唉是想要抱抱,媽媽跟她說要講清楚,但也自我反省,沛恩今天下課沒有主動抱她,而且她今天有好消息(才藝表演唱歌Heal the World被票選為最受歡迎的表演),媽媽也沒有足夠的表達興奮和肯定。睡前,媽媽抱著沛恩為了自己情緒失控道歉,請沛恩原諒媽媽,今天早上也好好的抱抱她。

剛剛再看兩年前的日記,回想起沛恩三年級時,媽媽和她雙方的確都有很多壓力。沛恩變成中年級有三天整天,功課變很多,妹妹又剛上小班,早上媽媽要弄兩個孩子出門,期待沛恩變得自動自發,早晚為了吃飯, 藥丸, 尿尿, 漱口, 洗臉, 梳頭髮, 關燈, 穿襪子, 帶羽球拍/道服,刷牙, 牙線, 尿尿, 丟髒衣服, 拿出便當盒, 準備物品, 換制服, 擦藥 (腳底長疣)等等碎碎念個不停。後來使用表格管理,還有每天擁抱讚美,接納閉嘴,慢慢的化解了親子衝突。

感謝主,現在一切都越來越好,雖然各還是有各的毛病,我們全家人都有在進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