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gelica's Mom

如果可以不用上學

2017年09月28日
沛恩小考86,英文老師罰全班沒有達到90分的同學抄考卷十次。沛恩很生氣,她覺得要罰就罰寫錯的部分就好,為何要整個抄十次?! 爸媽也很不苟同老師的方式,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跟老師反應,還是任憑老師處罰也許沛恩會變得細心?

今天看到關於自學的電視節目。考量沛恩的興趣天賦,的確是適合自學的孩子,爸爸顧慮的是她沒有自制能力,在家可能一整天就混掉了。爸爸希望沛恩三年後考上附近的高中,之後去上主科就好,其他時間去考些證照。

晚上九點多媽媽先帶珊珊回家,沛恩留在補習班繼續完成功課,珊珊在路上跟媽媽說,"祝妳教師節快樂!" 媽媽在半路買了沛恩愛吃的酪梨、紅火龍果,珊珊說,"媽媽好辛苦,我幫妳拿!" 媽媽說,"沒關係,妳好好走路就算是幫忙了。" 心裡很安慰因為珊珊好貼心!

沛恩跟爸爸十點多回到家,可能因為完成了作業和罰抄,心情看起來不錯。沛恩這幾天已經習慣自己睡了,因為妹妹不堪其擾搬回自己的房間 (早上被姊姊的鬧鐘吵醒),睡前沛恩需在媽媽在她的房間打日記、讀活潑的生命,邊陪她入睡。睡前媽媽問她,"如果妳不用上學,妳會做什麼?" 沛恩答,"研究料理、做美勞、唱歌,未來環遊世界演唱時順便帶你們去玩。明年生日,我想要[你的名字]小說、繪圖板、或血型小將ABO全套。爸爸是典型的A型,就是很冷靜很認真很有責任感很潔癖。我完全不像A型。我剛才在補習班罰寫完了,但是我還是很崩潰,因為明天和後天會碰到那個很XX的老師。我想要拋下一切遠走高飛。老師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