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ngelica's Mom

被憐憫的體驗

2019年05月08日

昨天晚上珊珊想吃拉麵,姐姐也同意,媽媽提早下班就帶她們去吃。珊珊一個人吃了一整碗,很開心回家。睡前要闖關了,才驚叫,"媽,我的書包放在拉麵店,我現在去拿!" 過一會兒失望的回家了,"我看到我的背包在玻璃後面。" 店已經打烊。沛恩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只隔了五公分,卻隔了一層玻璃。"

晚一點珊珊開始淚眼汪汪,"怎麼辦? 老師會罰我抄很多課文。同學也會笑我。" 媽媽沒有罵她或落井下石,反問她 "那妳會怎麼辦?" "就只好安靜讓別人去笑吧。"  媽媽抱抱她。

珊珊開始想辦法,"媽媽,你有沒有餐廳的電話?" 媽媽找出收據給她自己撥,沒人接。"你覺得老闆會不會憐憫一個忘記書包的小朋友,怕她到學校被處罰,就早一點開門?" 聽了媽媽覺得很好笑,既然她想的到,就為她禱告。珊珊並沒有提說明天要請假或請媽媽幫她跟老師求情,媽媽很高興他能勇敢面對。

隔天早上,爸爸載姊姊上學,珊珊提早下樓去拉麵店。約7:40,媽媽經過窗口被一幕景象感動到了! 爸爸牽著珊珊,珊珊拖著她的書包,正過著馬路要上學去! 

忘了書包理當接受後果。居然沒事,好大的恩典。這是一個禱告蒙應允、被憐憫的經歷。

(後記: 晚上珊珊說,老闆本來就這麼早起床準備食材的。媽媽跟她說,妳前一晚還很緊張。別把恩典當作理所當然,老闆今天也可以睡過頭,也可以生病,也可以休假...禱告蒙應允不是巧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