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ngelica's Mom

珊珊的人際課題

2019年10月18日

今天爸爸去接珊珊放學的時候,聽珊珊跟他邊哭邊講半個小時。他曾經最好的朋友A最近變了,會罵髒話、跟別的同學說他的壞話、會句點她、叫別人不要跟他當朋友。珊珊又生氣又難過。

珊珊睡前的感恩事項是,雖然遇到不順利不開心的事,但是有人可以傾聽支持他,包括爸爸媽媽仔仔阿嬤和美德阿姨。

禱告到一半的時候他說要為A禱告,希望她能夠恢復像以前一樣的樣子。我跟珊珊說,妳好棒。珊珊說其實這是一個自私的禱告,因為這樣對她好,對A也好,我說對啊,而且也符合聖經的教導,就是要愛我們的仇敵,為仇敵禱告。

珊珊說雖然遇到一個問題, 是上帝允許的,要她學習功課。她現在覺得沒有很懼怕。

珊珊說,沒有生命的小羊和書是他最好的朋友。小羊有傾聽和同理的品格,書本有安慰的品格。 他感嘆為何有生命可以改變的人,反而不像不能改變的物品一樣呢?

媽媽說,人都會改變,只有上帝永遠不變。珊珊說,她現在學到了,最好的朋友不一定是永遠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