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綾&睿媽

已經懷孕第23週了,只剩119天囉

2009年12月26日
您好,來自嬌生嬰兒的問候!
這一週,寶寶的身高超過28公分,體重也超過450公克了。他現在可能可以感覺到媽媽的動作了,所以放些有趣的音樂,或者在屋裡做些運動。無論寶寶是屬於哪一個種族,此時他的皮膚都是紅紅皺皺的,出生時通常也是粉紅色或帶點紅色,這是由於寶寶透明肌膚下的紅色血管。寶寶真正的膚色會隨著第一年的成長發展而逐漸穩定下來。寶寶肺部的血管正在發育,以便將來能夠呼吸,但完整的肺部發育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肺部是寶寶最後發育完成的器官,這也就是為什麼在37週前出生的早產兒,通常會呼吸困難的原因。懷孕23週就出生的寶寶,需要特別的醫療護理才有存活的機會,但發生嚴重併發症的風險也相當高。
已經懷孕第23週了,只剩119天囉_img_1寶寶可能可以感覺得到妳的動作囉!
本週妳的身體
如果懷孕初期妳有頭痛的現象,現在應該已經好多了。由於懷孕賀爾蒙的緣故,許多孕婦在懷孕初期有頭痛、循環改變,或鼻塞的症狀。此外,腳踝和足部在懷孕期間也許也會有輕微腫脹,這種現象稱為水腫,主要是因為血液中的化學物質產生變化,造成液體加速流入妳的身體組織,而逐漸擴大的子宮壓迫到下半身運送血液的血管,減緩腿部的血液循環。夏天以及晚上睡覺前,水腫的現象最為嚴重。寶寶出生後,身體會自動消除多餘的水分,這就是妳為何會在生產過後的幾天常跑洗手間和大量流汗的原因。


舒適小秘方
如何減輕水腫
覺得腫脹時,可以試試下列的方法,會讓妳覺得舒服一點:
一有時間就把腳抬高
坐著時把腳伸直
避免長時間坐太直
規律運動增加血液循環
一早起來就穿上具有支撐功能的絲襪
補充足夠的水份,讓體內保持水水的,可以預防水腫
如果手部或臉部出現突然的腫脹,請詢問妳的醫生,這可能是一種稱為「子癇前兆」的症狀,要特別留意。

懷孕小辭典
為什麼我的牙齦流血而且變得敏感?
美國明尼蘇達州瑪雅診所的婦產科專家瑪格麗特•菲佛醫生(Dr. Margaret Pfeifer)表示,在懷孕期間,有更多的血流量傳送到孕婦的全身組織,當然也包含了嘴巴,這也是造成牙齦敏感與牙齦出血的原因。不過不能因此就不用牙線清潔牙齒,因為口腔衛生太糟,有可能會造成早產。雖然沒有明確的數據顯示這之間的關連,理論上來說,可能是因為來自嚴重齒齦炎或長膿瘡的牙齒中的細菌,會進入血流中,並造成早產。菲佛醫生表示,無論如何,應該利用懷孕期間去看牙醫,定期清潔牙齒,因為一旦寶寶出生,可能就沒有時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