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海之翼

長高

2011年06月14日
每天可自我按壓湧泉穴30下,有助促進生長發育。湧泉穴位於於腳掌底中央前1╱3處

睡8小時促進生長
熬夜和睡眠不足會使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導致長不高,青少年及兒童每天至少要睡8小時。此外,許多家長認為多吃肉、少吃青菜沒關係,但高熱量食物會阻礙生長激素分泌,這也是多數肥胖者不易長高的原因,因此要均衡飲食。

每天運動30分鐘
運動是促進骨骼生長最重要的因素,但由於開學後,許多學童因課業壓力而導致活動量減少,建議每天都要讓孩子運動30分鐘以上,例如跳繩、打籃球、游泳等,而適度活動也可以讓胃口變好,吸收更多營養後,自然也容易長高。

提醒你 青春期吃轉骨方
在孩童青春期發育時,可吃轉骨方,而不論男女的轉骨基本藥方為山藥6錢、菟絲子2錢、枸杞子2錢、女貞子2錢、茯苓6錢,但要再經由醫師視個人體質加藥進去。1星期吃2帖,持續3個月為1階段,每年2次,四季都可以吃,但以夏季及冬季為最好時機。


報你知 手部X光看生長板
手部X光檢查可看生長板是否癒合,若未癒合可採運動、飲食等方法促進骨骼生長。中西醫都認為,增高最好在青春發育期開始,到生長板癒合前,女生約在11~14歲之間開始,至16歲結束,最好在初經開始前;男生則約在13到16歲之間開始,至18歲結束。而孩子將來的身高也可由父母的身高來預估,算法是父母兩人的身高相加除以2,但這只是大概預測,並不是絕對。

9歲男童手部X光
白色箭頭指的是未癒合的生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