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海之翼

子宮內膜異位症(飲食禁忌與病患須知)

2015年02月07日
子宮內膜異位症(飲食禁忌與病患須知)
食物禁忌如下 :
(1)禁吃 : 補品 . 如四物湯 . 中將湯 . 八珍 . 十全 . 當歸 . 黃耆等等 .
(2)少吃 : 薑母鴉 .羊肉爐 , 為什麼呢 ? 因為大部份都有放補品補藥 還有類雌激素食物也要少吃 ,
天寶中醫診所
例如山藥 . 瑠璉 . 大豆異黃酮濃縮製品 .
(3)最近新的研究報告顯示 , 紅肉與內臟類 , 以及海鮮(尤其是蝦子)也應少吃

平常維持三餐正常飲食,食物以溫熱為主。不要喝冰冷飲,蔬果中的苦瓜、西瓜、哈蜜瓜、黃瓜、絲瓜、大白菜、蕃茄、水梨、青草茶、椰子汁、仙草茶、蓮藕、白 蘿蔔、橘子、柚子、葡萄柚、生菜沙拉、生菜汁等較涼性的食物也最好避免。鹽酥雞、炸雞、薯條、漢堡油炸食品等最好少吃。

禁吃補品:如四物湯、中將湯、八珍、十全、當歸、黃耆..等,如果自己亂補一通,往往使得子宮內膜異位症更快復發或讓肌瘤長的更大。子宮肌瘤跟巧克力囊腫這兩種疾病都屬於氣血堵塞,該用的是活血化瘀的藥,吃當歸補血,形同反向而行。偶爾吃一些沒有關係,不適合每周食用。要提醒患者的是,不管是當歸或紅麴,都屬溫性,體質燥熱者不適合多吃。
少吃:薑母鴉、羊肉爐。
類雌激素食物也要少吃,例如:山藥、瑠璉、雞睪丸、蜂王乳、大豆異黃酮濃縮製品..等;算是補腎食材,含有荷爾蒙前驅物,還會進入內分泌系統,對患者這種有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等患者來說,偶爾吃一回無妨,但不適合多吃。
紅肉與內臟類以及海鮮(尤其是蝦子)也應少吃。
少吃蔥、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少吃油炸、醃製類食物,最好不要抽菸、喝酒。
忌冰冷食物。比較寒冷的食物也對子宮內膜異位不利,像是蘆薈、檸檬、白菜、竹筍等,都儘量忌口少吃;且也不要吃冰冷食物,因為冰冷食物會使骨盆血管收縮,就會使得月經期更痛而且產生痙攣。
子宮內膜異位症忌吃偏燥熱的食物,例如:大量的炒花生、花生糖、酒、炸類等容易上火的食物,應該慎重食用。
巧克力囊腫飲食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溫熱動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