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葉淇淇

寫作13年,兩性及親子,也愛分享生活、法律、塔羅、旅遊及美食

寫作13年,兩性及親子,也愛分享生活、法律、塔羅、旅遊及美食

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

2018年01月31日

記得以前年少無知的時候,曾經跟朋友說過:“我活到四十歲就夠了”,

不然被人喊成"中年婦女""阿姨"等稱呼,活在這世上又有什麼意思,什麼價值?

但是當我跟隨時間的推進,一路跌跌撞撞地走進了三十幾、四十幾,對曾經年少無知,幼稚狹隘的那個自己就覺得可笑,不禁感嘆 :其實,30歲、40歲原來都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可怕!

 

開攝影棚的時候認識幾個90後的姊妹,有時也會跟她們去吃吃飯聊聊天,曾經有跟我同齡的朋友就問“你跟著她們在一起,不會有壓力嗎?”

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我神經大條,我還真沒壓力耶,我覺得人跟人相處為什麼要有壓力?

每個年齡都有它美妙的地方,年輕的姊妹有一切皆有可能的期待,而成熟的我也有了很多年輕時沒有掌握的從容呀。

 

 

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_img_1

 

從青春少女變成輕熟女再到熟女,這一路走來,每個人都是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

許多人告別了患得患失的愛情,迎來了停泊靠岸的安定;

有的人告別了一碰就碎的玻璃心,收獲了一笑而過的淡定;

也有人告別了對時尚的緊追不捨,擁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25-35歲的輕熟女,常常在工作中都是處於穩定的時刻,或許是小主管,或許是公司重要幹部,許多人猶豫是否該回歸家庭陪伴孩子成長,或是要繼續進修?升遷?

很多女人或許要面臨很多的壓力,或許對現在的自己有很多不滿,可是我們都不能排斥這個過程,因為人生就像一張大餅,而缺點就像是大餅上的芝麻粒,不能只看到芝麻而忽略了餅的存在。

這個年紀的女人除了愛情,主要一定要有這三項,就可以讓你活的更加有滋有味,那就是要有幾個好閨蜜一身適合的裝扮幾個好習慣

 

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_img_2

幾個好閨密

你是不是也經常覺得;有些芝麻綠豆的瑣事,老公不理解也不想聽,

但是好閨蜜卻總能明白你所有的感受,並且和你站在一起同仇敵愾;

出去逛街,男人的審美永遠能醜出新高度,閨蜜卻總是一眼就能看出哪件衣服最配你;

還有很多悄悄話,甚至包括對公司的不滿和吐槽,你不好跟另一半講,卻都可以說給閨蜜聽,兩個人還可能交流出許多心得來。

不是說男人對你不好,只是男女之間真的差別很大。

愛情生活再幸福的女人,心理也總會有幾處角落是天生神經大條的男人觸及不到的,更何況生活總會有一些不如意讓人壓抑,需要有個好閨蜜來分享和傾訴。

如果說男人是你的盔甲,可以為你遮風擋雨,那麼閨蜜就是你的貼身小棉襖,她能溫暖你心中所有的角落。

所以說三十歲之後,女人最重要的是有幾個可以傾訴的好閨蜜。

 

一身適合的裝扮

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_img_3

 

女人這一生,其他方面或多或少都可以偷懶,卻唯獨在外表上,絕對不能偷半點懶。

有句話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如果懶也一定要當個懶美人!

因為人都是視覺動物,工作上,能力和性格差不多的兩個女人,總是裝扮好看的那個更容易得到重用;生活中,也總是打扮得精緻時尚的女人更容易讓人產生好感。

所以,你平常可以穿得隨意一點,但是隨意絕對不是隨便。

尤其是三十歲之後的女人,一定要好好裝扮起來。

你不必打扮得花枝招展,但是一定要有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端莊秀氣也好,個性帥氣也罷,總之要讓人看起來舒服;

你也不必濃妝艷抹,但是至少要有一樣特殊場合能穿的出場的衣服或飾品,也許是一件優雅高貴的禮服,也許是一對精巧的耳環,能顯示出你的品位,不要被人看輕就好。

女人三十歲之前,可以仗著年輕隨便怎麼穿都好看,但是三十之後一定要在穿搭及保養上多費點心思。

 

一個好習慣

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_img_4

 

女人三十歲,說老還早得很,但是許多女人的差距卻都是從三十歲開始拉大,

那些看起來總是很年輕、過得不錯的女人,大多有一個好的習慣,那就是自律自愛

想減肥,就多運動,而不是一邊抱怨著自己的體重又多了,卻一邊坐著不動,嘴巴還吃個不停;

想過更好的日子,就對工作更認真,而不是一邊想拿高薪水卻一邊應付工作。


人這一輩子,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習慣,但是如果你能堅持自律自愛幾十年,就會變得與眾不同。

經常運動的你,長期下來也一定比別人身材更好、身體更健康;

好好保養的你,幾十年後一定比同齡人看起來年輕;

對工作足夠用心的你,相信過不了多久也能擁有不錯的地位。

女人三十歲之前,好習慣可能還看不出效果,但是三十歲之後,一個長期堅持的好習慣會讓你把其他女人遠遠甩在身後。

 

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_img_5

 

未來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事要去做,還會遇到更多的人,也許未來的生活充滿挑戰,也許會遇見那麽美好的人,可是一切都要勇敢去面對,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好,或者壞,那都是自己的選擇,如果現在和你想像的生活不一樣,希望你也能有勇氣重新啟程,因為你的人生,不只有眼前的,且還有遠方的希望。

一定要告訴自己,最好的年齡才剛剛開始,只要去做,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人生雖然經常不如人願,但你要相信你可以成為更好的人,為這個社會、為家人,更為了自己,在怎麽樣也不能放棄追求讓自己更美好的未來,願你三十歲之前,活得青春美麗,三十歲之後有好閨蜜、好裝扮、好習慣,依然活得快樂瀟灑,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

 #我的媽媽力  #

 

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_img_6

執筆:

每個女人都希望有人疼,有人寵愛著,淇姐是專業的服裝搭配師,也是兩個孩子的單親媽,我用堅強的態度,溫暖的文字及熱情的分享,希望能夠溫暖每個女人的心,豐富你們的生活,讓女人更有光彩,更有自信 。

 

 

#女人成長 #寵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