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葉淇淇

寫作13年,兩性及親子,也愛分享生活、法律、塔羅、旅遊及美食

寫作13年,兩性及親子,也愛分享生活、法律、塔羅、旅遊及美食

男人出軌,正宮娘娘你該怎麼辦?

2018年06月18日

 15

 

我是一個不想對任何朋友做道德評論的人。

一個好友告訴我她和一個已婚男在一起好幾年了,最近被男人的老婆發現,男人竟然是求著老婆原諒,並且說會斬斷情緣,要棄她而去。她很痛苦,想豁出去拼個兩敗俱傷。

我告訴她不能那麼做,因為那樣你自己受的傷害會遠遠大於給這個男人和他老婆的傷害。

事情爆開了,他們頂多就是面子上難堪,而你卻會葬送你這輩子的幸福。

我覺得,不管他跟你說的外遇理由是什麼!你本來就知道小三不可能有名分還硬是要跟他在一起,就得做好他隨時倦鳥歸巢的心理準備,

這件事不能說絕對的誰對誰錯,因為幾乎每個人在考慮問題的時候,都會從對自己好的的角度而不是對別人好的角度。

後來,她告訴我,男人的老婆原諒他了,但是所有財產都歸太太所有,

她不明白,一個女人知道自己的老公曾經愛上別的女人,並且跟別的女人發生關係,怎麼還會選擇原諒呢?她不會擔心老公故態復萌嗎?

我說,那你要看他求著老婆原諒的原因是什麼?

她說:不就女的家裡有錢嗎!?

是阿,正宮娘娘家裡有錢就是一種無可取代的資本阿!

 

其實,我覺得發現老公出軌,選擇離婚的,是一種塵埃落定,可以重新開始自己的新生活而不需要長期陷入心情的糾葛中,

選擇原諒的比較像是把自己再放進一場賭局裡,也許會贏得漂漂亮亮,也有可能全盤皆輸。

 

很多女人都不能接受自己離婚的事實,就連看到別人離婚也會投以異樣的眼光,這就是很多女人選擇隱忍的主要原因之一,

比如我離婚這幾年,最常遇到的就是幾個朋友聊天聊著,聊到我離婚,有的人會說:"喔,對不起,還會難過嗎!"

有的人會說:"你這樣帶著孩子不辛苦嗎?"

有的人會說:"加油喔,給你抱抱"、"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之類毫無意義的言語,

其實離過婚的女人都很清楚,

男人不可靠,朋友不可靠,只有錢最可靠!

離了婚的女人也不是就一定是難過又辛苦的,

感情事,沒有怎麼處理才是絕對正確,

它不過就是一個選擇而已,

不管你選擇了什麼,去承擔就對了。

 0G301261912  

我最佩服的一個女人就是維多利亞,足球金童貝克漢的老婆,

貝克漢也曾經出軌,而且說真的我也不太相信他以後就不會再被抓住,

但對於維多利亞來說都已經不是那麼在乎,因為她已經強大到自己的幸福可以和貝克漢無關,

有自己的事業,有四個帥氣可愛的孩子,有自己的興趣喜好,就算沒有貝克漢,她一樣可以活的幸福又精彩無比。

 

我不是鼓勵遇到先生外遇的女人要離婚或是原諒,而是你要自己去權衡得失,

如果對方很會賺錢,可以給你衣食無憂的生活,或是對方什麼都沒有,你原諒他是因為很愛他,那都沒有什麼不對,

只要你又能吞下他這個外遇的現實,那原諒就沒有什麼不好的,

最怕的就是在原諒之後不斷反覆的拿這件事情出來翻舊帳,就像反覆把蟑螂吞到肚子裡又拉出來看一看有多噁心一樣。

 

很多女人都以為外面的世界很殘酷,家裡最溫暖。殊不知不管外面還是家裡,其實都是一場實力的較量。

當然,我說的較量不一定是以事業來對抗事業,因為女生的成功要比男生更加多樣化。

我常跟朋友說,如果你能把工作做到無可替代,把愛做到日本A片水平,把晚餐做到大廚水準,把臉保持在范冰冰的Level,每一項就都是一種成功、都是實力、都是資本。

重點是,你至少得要有一項阿!

不然你既打不得仗,又上不了床,既下不了廚房,也上不得廳堂,很容易就會過得一團糟,要麼窮困潦倒,要麼憂鬱分裂。

總而言之,千萬不要幻想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你的男人都會死心塌地、海枯石爛的愛你。

世界一直在變,環境一直在變,iphoneX都可以人臉辨識了,像男人這麼理智又善變的生物,你能包準他20年不變嗎?

 

他愛你一定是有理由的,比如你美,你瘦,你脾氣好,你床上功夫好,你能賺錢,你家有錢……當然也有可能僅僅就是因為,他條件太差,除了你誰也勾搭不上。

就算我們女人這麼沒理智的生物,愛一個男人也都是有理由的,或者貪愛,或者貪帥,或者貪錢。

 01  

不管你的男人有沒有出軌,在婚姻的這一場博弈中,身為女人,不管任何時候,我們都一定要自己強大自己,要有就算天塌下來你都不需要憂慮的實力.

而如果你的男人出軌了,要嘛揮揮手乾淨自信的往前走,不為別人犯下的錯懲罰自己的心,

要嘛把他的出軌不當回事的原諒他,讓他知道他不是你的天地,就算塌了也不會怎樣,讓他知道正宮娘娘非你不可,外面的花花草草必須清楚切割。

 

不要因為男人出軌不出軌的在那邊糾結憂慮,那都是不可控的,這世界上你唯一可以掌握的就只有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照顧好身體,保養好皮膚,充實好內涵,過想要的生活,不要把心思都放在男人身上,

可以隨時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可以買自己喜歡的衣服包包,

可以為自己挑選喜歡的內衣款式,讓每天都過得光彩自信,

一個女人好好愛自己,你將會發現,你會得到更多的尊重,看到更加美麗的世界,與體驗到更多的美好,

希望每個女人都能活出自己的味道,看見更寬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