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 Min

靜心生活札記

2016年05月21日
昨晚有點小小的糾結😔
但很快就讓它過了
無所謂
畢竟夢境中早已提醒過
Minㄧ時嘴快的忘了😅
還是句老話「修行之路冷暖自知」
用心去體會與感受吧∼
既然不解則不再多語

早上看了篇「謝明杰」的文章很有感
感恩上天總會給我及時需要的

🍥🍥🍥🍥🍥🍥🍥🍥🍥🍥🍥🍥🍥🍥🍥

從我自已的經驗看來,人是無法「被教」的,也不喜歡「被教」什麼。除非自己有心「學習」。

老師並不重要,自己的覺性與態度才是根本重點。肯學又遇明師,自然青出於藍,但即便是明師也無法把朽木變良材,覺知是自己的事,學習是自己的態度。

所有目前有點本事的人莫不是這樣培養出能力,那些處在不高不低的人如果願意開始改變態度,也能有生命的轉變。

學習是人最基本的天賦,當你善用,就會知道為自己負責任,不再當個「都是你害的」的受害者。當你領悟,就會謙卑,彎下身子好騰出空間納入更多值得學的和該學的。

沒有謙卑與自重,學習不會有態度。不能善用所學,就沒有為自己負責任,以致ㄧ生空過。

最好的老師不ㄧ定是人,而是自己生命的進程與過程的事件,能從生命事件中汲取智慧的,不止可以以自己為師,他人也能雨露均霑。

人,不能教,不能度,除非先自助。自助人助天助,只問態度。

謝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