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Y Min

靜心生活札記

2017年06月22日
【改變】
若不是受夠了自己的無能為力,又怎會想改變?也許正是決心拿回自己的力量,就正是這樣的決心,才能去面對這樣大的壓力。
她,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循規蹈矩,卻又個性鮮明的女孩。這,兩者衝突吧!
會說循規蹈矩是因為,一生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差錯,甚至,思想行為就是很「正常」。而個性鮮明則是,敢愛敢恨、愛熱鬧說話的性格像個活潑的女孩。
一直以來,她有份信仰支撐著她,菩薩、母娘,陪著她渡過了生命中很多個重要的階段,家庭事件、身體問題、甚至心中的內在陰暗...
她在信仰中找到慰藉,甚至,一絲光明。但,她總還是隱約覺得自己的心,似乎,還是有個缺?
為什麼?而這個為什麼的聲音,在她的內在深處越來越大聲的迴蕩,但,現在看來...一切,其實是祂們的指引及牽線。
在這近一、二年中,她經歷了一些事,讓她在信仰之餘,找到了似乎能穩定她內在的力量。而這份力量,迫使她想改變長久以來,她無力去撼動的環境跟人事...
這段時間,因為一些因緣際會,更讓她決心面對自己,下定決心改變。
改變看似簡單,其實,很難。
也許這樣的改變速度太快;也許這樣的震撼彈力道太大,所以當這樣的決心一下時,周圍的家人、朋友,開始覺得,妳是怎麼了?妳不是以前就好好的,還是,妳交了壞朋友?
然後,個性單純、簡單的她,面對家人的詢問,她就也很坦白的吐露自己心中的想法,因為,啊就坦蕩蕩啊,有什麼好隱瞞的?
但,一個從小到大,循規蹈矩,甚至家人是她惟一一切牽絆,卻在瞬時間完全,不認識他們從小看到大的她,其實家人的慌張可想而知。
所以他們極力想拉她回「正途」。
「正途」,所謂的正途,就是不要跟別人不一樣;所謂的正途,就是服從;所謂的正途就是大部分人的標準,不管思想、道德、行事方面...
當她,意識到,自己不想再用「世人」的框架,束縛住自己。因為,在外人看似她一切完滿的生活情境下,她真的覺得「內心...好孤單」,甚至,沒有存在感。
但是,因為物質環境優渥,眾人就是
會告訴她,妳喔∼生在福中不知福;妳喔∼就是想太多;妳喔∼不知道別人多羨慕妳嗎?
如果,我們內在的那份心靈呼求聲音,不夠大,真的,當眾人這樣告訴妳時,妳會如何?
反覆的質疑自己,我真的不知足對不對?我真的是想太多嗎?我真的就是吃飽太閒...而那份內在的呼求跟這些眾人的聲音,不斷地在她心中產生拉扯。
在這段時間,當她找到自己心中那份穩定的力量時,她發現到,順從她內在的渴望竟是讓她如此愉快,甚至,她感受到,原來,內在的豐盛,可以超越,外在以往的物質享受。而她發現到,原來有時候銅板美食帶給她的小確幸竟然高過高級餐廳。
也許,好多人覺得,她瘋了...甚至瘋的不只這件,她決心為自己努力,為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想切掉外人覺得那個她很幸福的婚姻...
外人覺得她很幸福?弔詭吧!為什麼她自己總覺得,我就是不開心啊?我就是覺得在婚姻中感受不到內在的滿足與性靈的撫慰...如果,當我試圖也努力過後,我還是覺得,我要做下決定,為我的後半生而改變,那其實,這也只是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事...
但在這時,家人或朋友就會...可是,那是妳當初自己要選擇的?可是,妳明明很幸福?欸,這樣不行啦!我告訴妳,婚姻就是這樣!妳看我也這樣過一生啊?
為什麼妳自己這樣過一生,妳要拉人家跟妳陪葬跟背書呢?妳想糟蹋妳的生活,也許妳認為這很正常,不是糟蹋啊?但,在我看來,就是糟蹋...
因為,每個人,都有認真面對他自己要怎麼過的權利...
當初選擇?但,在我已經試圖表達,也試圖努力過後,我還是覺得我可能就是必須切斷這樣的婚姻關係,難道,我必須因為一次抉擇,而賠上我的終生?或我終其一生,只能吞著我自己的「當初選擇」而鬱鬱一生...
因為她,在這樣改變過程中的堅決跟毅力,她意識到,以往她的信仰,就是順服那些師姐或師父們要她在信仰過程中的那些事,但她現在發現,信仰不單只是服從教義、靜坐,甚至,她其實一樣還是信仰著菩薩跟母娘,但,她想要做的,已經不單是教義的服從、愛心活動的分享,她希望藉由她生命中的歷程跟勇氣,去分享及回饋更多人她能做的事...而,這樣的動力,讓她更加迫切為自己的人生去改變及創造...
但家人卻因為看她的信仰模式改變,覺得,妳真的瘋了?為什麼妳連以前深信不疑的東西,都能瞬間覺得那不是妳要的?
如果,不是內在自我的神性,已經啟動,其實,從小在安逸圈的她,不會讓自己在瞬時間,承受家人、朋友們那麼大的質疑,甚至,她原本有狀況的身體,在她毅然決然勇敢面對她自己的人生抉擇時,反而那疼痛的感覺,比之前待在舒適圈時少的多...甚至,她一度覺得好了...
親愛的孩子,我們一直要的,不是妳表面上的服從跟信仰...
我們,就是希望在妳自己的人生過程中,拿回妳自己的主導權跟力量。
別人覺得妳幸福,那是別人,最重要的是妳,怎麼看待自己?看待自己的人生?我重要嗎?我重要到,我可以為我自己的人生努力,不要受到外人的干擾,即使那外人是包含著妳的家人...
因為,人生過程中,只有妳自己,才是妳自己的主人。
因為愛妳,因為支持妳,我們知道,惟有妳,拿出妳自己的力量,活出妳的內在神性,那份自性一直以來,就俱足在妳的體內,只是,妳終於發現,原來,自己,真的能為自己活出光采...
世人看待的信仰,就只是一般的念經、拜拜、靜坐,但,我們希望妳不只如此,而是將妳的歷程,好好的去感受、去經驗,甚至在未來、在往後,將這份力量,帶給跟妳有類似經驗,卻還無力走出的人...
知道了嗎?我們要妳的,不是倚靠我們的力量,而是,我們要妳看到自己那本自俱足的內在,因為,惟有妳不再完全不質疑以往那純粹的信仰,而是去打破世俗人的制約,妳才是真正的邁向「不著相」...
祝福,我們一直都在...
小屁孩👽--代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