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Y Min

靜心生活札記

2017年04月22日
我每天都觀察到:人們來見我,每當他們有愛的問題,他們就開始暴飲暴食。每當他們感到自己的愛有危險,他們不被愛或者他們無法去愛,他們愛的能量被阻塞了,他們就開始用食物來填塞自己,他們不停地吃。為什麽?他們在用食物幹什麽?他們感到空虛——那種空虛讓他們感到恐懼。他們必須用食物來填塞它。
如果你的內心是快樂的,你不會在乎名聲,只有不開心的人才在乎名聲。如果你知道自己,誰會去關心別人是不是知道你呢?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誰,這種需要就沒有了。但當你不知道自己,你就希望每個人都知道你——大家都要知道你是誰。你會收集評價,你會收集別人的看法,你試圖透過那些意見設定某種身份——「是的,我是這個人。人們說:『你非常聰明』——我就是個聰明的人。」只是你並不確定。如果你確定,誰還在乎人們的看法呢?
你一直在別人的眼裡尋找自己的樣子——你不知道你的模樣。你乞求:「說一些對我的看法。說——你是美麗的。說——你是可愛的。說——你很有魅力。說一些對我的看法!」你有觀察到自己在乞求嗎?「對我的身體、我的思想、我的悟性發表一些看法——說點東西!」
如果別人說了看法,你立刻就抓住。如果別人的看法是毀滅性的和破壞性的,你就非常生氣。如果對方說的東西不合你的心意,他就是在破壞你的形象。如果他說的東西符合你的心意,他就幫助你的形象更加精緻、更加華麗——你就正中下懷地開心。如果人們稱讚你,你就感到開心。為什麽呢?
你不知道你是誰,於是你不停地尋找。你一直在問人們:「我是誰?告訴我!」你必須依靠他們。然而這當中奇妙和諷刺的是,這些人也不知道他們是誰。一個乞丐向另外的乞丐乞討。他們也向你乞討,結果就是相互欺騙。
摘自:四十二章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