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o^)┘頭好壯壯

可憐哺乳媽媽 飽受親友圍剿

2008年06月11日
可憐哺乳媽媽 飽受親友圍剿
更新日期:2008/06/10 16:30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從一篇報導說起


媒體日前報導「母奶寶寶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說法,母奶媽媽急跳腳,揚言要集體抗議。母乳媽媽受到公婆壓力,認為母奶沒營養,要求改餵配方奶粉,甚至有配方奶粉廠商趁虛而入,打電話給媽媽們,關心寶寶是否「營養不足」。


國內知名的母乳支持網站ㄋㄟㄋㄟ共和國,最近因為母奶寶寶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消息而不平靜,很多母乳媽媽感受到親友的壓力,甚至自己也信心動搖。


眾多母乳媽媽留言指出,「我馬上被先生跟公公『關切』,說叫妳要補配方奶就不聽。」、「我公公看到啦!也拿著報紙來說,小朋友喝母奶會貧血。真的很煩!」


有些媽媽被煩到信心動搖


「新聞一出來,我就接到三通親戚的電話。包括了我的阿姨、大姑、婆婆,叫我趕快去看,新聞說餵母奶不好,趕快斷奶,聽了很氣。」


「我先生去買尿布時,老闆娘很『好心』的告訴他,母奶四個月以後鐵質就不夠了,要補配方奶,不然寶寶會貧血。先生回來馬上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始給妹妹搭配方奶?餵母奶已經很辛苦,為什麼老是有人扯後腿?」


有些媽媽信心動搖,留言指出,「最近報導指出喝母乳的小孩易有缺鐵性貧血,且若缺鐵會變笨。我婆婆和老公都問我要不要添加含鐵質高的奶粉,我也開始動搖了,原本是想餵到自然離乳的。」


配方奶粉廠商已經伺機而動


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指出,配方奶粉廠商已經伺機而動,打電話給媽媽們,關心小朋友是否「營養不足」,而母乳媽媽的長輩也不斷質疑餵母乳會讓孩子變笨,母乳媽媽們承受很大的壓力。 高宜伶說,台灣母乳環境不友善,很多有意願哺乳母乳的媽媽,辛辛苦苦的從5CC、10CC的慢慢增加奶量,好不容易可以全母乳,卻被質疑奶水是否有營養,如今這些努力又被抹煞,很令人氣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