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o^)┘頭好壯壯

。幼教資訊 。

2008年09月19日
BH版麻提供ㄉ~~~薰痲 只是代為轉貼~~此文薰麻會放在家族討論區唷!!

行政院會昨宣布「扶助五歲幼兒教育」計劃,九十八學年度(明年八月)起,擴大補助對象與金額,家戶收入八十萬元以下、幼兒上幼稚園者,依據家庭收入、幼兒人數給予不等金額的學雜費補助,最高補助由現行每學童每學期二萬元,提高為六萬元。

低收戶讀公立免費
教育部國教司長潘文忠表示,這項計劃是因應少子化、提振生育率、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為目標,潘文忠強調,為顧及社會公平,從九十八學年度起增列「排富條款」,如果家戶擁有第三筆以上不動產,或年利息所得十萬元以上,都不再列入補助。
根據這項計劃,九十八學年度起,低收入家庭不限子女數,如就讀公立幼稚園全部免費,就讀私立幼稚園每學期補助六萬元。

至於中低收入家庭、年所得在五十萬元以下,也不限子女數,就讀公立幼稚園一概免費,就讀私立幼稚園每學期補助五萬元。

其他年收入八十萬元以下家庭,依據不同的年所得和子女數,給予就讀公立幼稚園一萬四千元至二萬六千元、就讀私立幼稚園一萬元至四萬元的教育補助。
by http://www.babyhome.com.tw/bb/289875

文件須要
1幼兒的郵局存款簿影印
2戶口名簿影印
3繳費名細(可以跟學校的園長申請ㄛ)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951624&bid=6&r=5


************
教育部將於二年後(九十九學年度)分二年二階段,實施五歲小朋友就讀幼稚園大班,公立幼稚園費用全免、私立幼稚園定額補助八萬四千元的福利措施,教育部近日會向行政院提案,估計二十一萬小朋友受惠。 私立幼稚園 每年定額補助8.4萬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在「夜光天使計畫」記者會中宣布此一政策。國教司長楊昌裕進一步表示,現在公私立幼稚園數量是三比七,公立幼稚園數量少,大部分小朋友需讀私立幼稚園,公私立幼稚園收費落差大,因此公立幼稚園採取全額補助,換算成實際費用,每名學童每年補助三萬四千元,私立幼稚園則規劃補助八萬四千元,超過此一數額,由家長支應。預估每年經費約一百四十億元。 是否要排富 教部稱會加以思考至於是否訂定「排富條款」﹖楊昌裕表示,有的家長是高收入族群,經濟能力強,如果都一視同仁補助,確實值得商榷,教育部未來規劃細節時,會加以思考,如何符合社會公平。 二階段如何劃分?楊昌裕表示,目前幼稚園補助採取「家戶年所得總額」分級方式,九十六學年度教育部補助年收入六十萬元以下家庭之五歲幼兒費用,未來二年二階段將以逐步擴大補助範圍方式實施。 楊昌裕表示,未來補助方式,公立幼稚園學童直接免繳費用,私立幼稚園還未定,可能發教育券、補助家長或直接補助幼稚園。此舉被指為兌現馬政見?鄭瑞城表示,這項政策教育部一直在規劃,並不是兌現馬英九政見。 教育部九十三年度開始實施「扶持五歲幼兒教育計畫」,第一年補助離島三縣三鄉,第二年加入原住民五十四鄉鎮,第三年(九十五學年)再納入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去年再擴大到年收入六十萬以下家庭。 錢從哪裏來 140億元預算傷腦筋國家財政吃緊,教育部明年編列了十九億元,已經捉襟見肘,後年要編一百四十億,增加的一百二十一億元從何而來?教育部官員表示,行政院如果核可此案,會請內政部分攤部分經費,其他再想辦法。 根據各縣市教育局公布的九十七學年度公私立幼稚園收費標準統計,公立幼稚園全日制每學期一萬七千多元到兩萬七千多元不等,私立幼稚園則以兩萬七千多元起跳,最多可到五萬元,不過這只是基本收費,坊間私幼實際收費大都不止於此,家長都快養不起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