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o^)┘頭好壯壯

家庭幸福秘訣 生兩個女兒最好

2011年04月08日
家庭幸福秘訣 生兩個女兒最好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4/07 13:59"

(中央社台北6日電)根據研究,幸福家庭的秘訣就是生2個女兒,想要生兒育女的夫妻,可能會想拋棄生育1男1女的想法。

研究人員歸結,兩姊妹不太可能會打架,她們會融洽相處,鮮少會讓父母惱火,且兩人也不傾向於會鬧到決裂。這項研究的發現,會讓許多家長感到驚訝。

科學家表示,兩姊妹也會有點吵鬧,但很少會不理對方,而且她們比較可能會向父母親吐露心事。

倫敦「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但一個家庭若有4名千金就會是災難組合,因為育有4名女兒的父母,最不滿意他們的家庭結構。

研究員詢問數以千計家中有16歲以下孩子的父母,得出家庭生活美滿的訣竅。

育有2名千金的家長大多表示,孩子比較會聽從規勸,也會幫忙處理家中大小事,且兩姊妹通常都處得很好。

但膝下育有4千金的家長表示,平均每天都要處理4起姊妹鬩牆的戲碼。

1/3的家長時常覺得這很難應付,而有2/3的家長則必須為了孩子購置更寬敞的屋子或汽車。

整體而言,育有4名子女的家長比較會覺得家庭生活惱人,而早上、用餐時間及就寢時是最容易發生爭吵的時間。

大家族的家長較常承認,有時會忽略掉家中1名以上子女,或是努力要讓子女平均得到關愛。

繼家中育有兩姊妹之後,1男1女是第2吸引人的組合,而其中86%的家長表示,家中的小男孩和小女孩是真正的死黨。

研究人員表示,1男1女鮮少會因為玩具而吵架,也比較容易跟他們講道理,但隨著他們長大,會缺少共同興趣。

第3種最誘人的組合是生2個兒子,家中育有2子的家長表示,兒子會互相關心,彼此也是親密的好兄弟,但隨著年紀增長,他們比較不會向爸媽吐露心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