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o^)┘頭好壯壯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師罰生跪地寫字 今開會處分

2010年10月13日
公開
35

師罰生跪地寫字 今開會處分 2010-10-13 中國時報 【陳世宗�中縣報導】  「這是嚴重的管教不當!」台中縣教育處昨日派視導區督學戴玉芳,到台中縣某國小調查五年級陳姓老師,不當管教及體罰學生案。副處長鍾愛華說,該校今天將召開考績委員會討論並做出處分;這起不當管教案,是給採舊思維教學的老師,一次再教育的機會。  陳姓老師被家長爆料強迫學生跪地寫字,將地上垃圾倒在學生書包、餐盒,還罰男生戴女生帽子等;家長向校方反映,反遭老師列為黑名單、危險人物。  陳姓教師說,他要學生蹲在講台寫字,並未罰跪,垃圾是放在桌上,與家長陳述有極大落差。  教育處視導區督學戴玉芳,昨日到校深入了解後,雖肯定陳老師教學認真,但認為其管教技巧上確實不對,雖然事後陳老師有取得家長諒解,教育處仍要求學校爾後應加強巡堂。曾經遭到陳老師體罰的孩子,將要求校方加強心理輔導,避免造成一輩子抹煞不掉的陰霾。  鍾愛華指出,該校今天將召開考績委員會,針對陳老師不當管教及體罰案,了解整個事件的始末,並進行討論後,依犯錯情節輕重作成處罰,平常考核的標準決定是要採「申誡」或「記過」處分;尚未嚴重到召開教師校評會的程度,來決定「停聘」或「解聘」。  鍾愛華表示,陳老師從學校畢業後,就到民風純樸的國小任教,十九年來沿襲的是舊思維的教學模式;校方眼裡他是位具教學熱忱的老師,但隨著社會環境改變及家長對老師的期待出現極大的落差,傳統定型化的教育模式,將不再受家長及學生所接受。

寶寶入園教育局指點迷津

2008年06月29日
公開
26

寶寶入園教育局指點迷津   幼兒教育券的發放,確實減輕部分家長的負擔,不過家長幫子女挑選幼稚園,總會被五花八門的教學型態搞得頭昏腦脹,桃園縣教育局仔細彙整各家教法,出版「公私立幼稚園寶寶入園手冊」,一次說分明。      目前業者口中,常標榜自己是「蒙特梭利教育」,聽來頗為專業,不過蒙氏教育並沒有固定單位,僅強調老師應準備好一個開放、豐富且有秩序感的學習環境,透過小朋友穿衣、穿鞋、照顧植物等日常生活練習,來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及秩序感。這種教育方式,非常重視幼兒的個別學習與老師的示範,且多採混齡式教學,期望幼兒在彼此觀摩及鼓勵下,主動學習,但前提是老師必須受過嚴謹正規的訓練,否則易流於機械式的教具操作,坊間許多幼稚園主打「蒙氏教育」,可能是廣告的噱頭,企圖用教具吸引家長願意付高額學費。 ◎「雙語教學」的幼稚園,依據師資來源及時段長短,可分成四種:   第一種「不定時英語教學」,未安排固定時段,由園所本身老師兼教簡單的英文單字或日常會話,老師也許受過幼教專業訓練,但英文能力參差不齊。   第二種是「每週兩節英語教學」。由園方外聘英文教師,這些教師可能是由外國人或外文系畢業的本國人兼任,每週固定上課,此類老師的英文能力也許可以,不過欠缺幼教專業訓練。   第三種是「半日英語教學」。上午由外籍老師用英語上課,中文老師協助管理,下午恢復正常讀寫算;還有一種是「全日英語教學」,由外籍老師與中文老師共同帶全日班,號稱全日完全使用英文對話。  第一種與第二種學前機構,多半是立案幼稚園或托兒所,屬兼辦「英語才藝教學」,第三及第四種多半是立案「補習班」,教師英文程度還不錯,不過也有未立案,幼兒安全堪慮,學費又昂貴,家長要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