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o^)┘頭好壯壯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吃得對,哺乳寶寶「鐵」定更健康?!

2008年07月17日
公開
41

Baby News 吃得對,哺乳寶寶「鐵」定更健康?! 輯�洪憶文   最近有媒體刊出「餵母乳、喝羊奶 小孩容易貧血」這樣的標題,造成不少哺乳家庭不必要的擔憂。衛生署、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及台灣母乳協會共同發表聲明,寶寶在4到6個月時,純母乳哺育不會有缺鐵性貧血,但是6個月左右嬰兒本身的鐵存量不夠,均應給予富含鐵質的食物。母乳中的其他物質如維他命C、乳糖等等都能讓鐵質的吸收更有效率,媽咪最好能純母乳哺育6個月,之後給予富含鐵質的副食品,並持續哺乳至兩歲。    4∼6個月的寶寶體內所貯存的鐵質已耗盡,所以不管是母奶寶寶或哺餵嬰兒配方食品的寶寶,均應給予富含鐵質的食物。而維生素C可以幫助飲食中鐵的吸收,家長可以選用富含維生素C的柳丁、芭藥榨汁並且稀釋1倍後給孩子使用,至於市售果汁糖份較高,故較不建議。    寶寶7個月大起,開始能夠嚐試蛋豆魚肉類,家長則要多提供蛋黃、紅肉及豬肝等富含鐵質的食物,並且選擇符合衛生檢驗標準CAS優良肉品的肉類。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常用之大骨湯再加些米、高麗菜、胡蘿蔔、吻仔魚煮成的稀飯,其實鐵質含量不足。    其實只要副食品銜接得當,哺乳寶寶「鐵」定健健康康,希望家長一同為孩子營養努力!

寶寶適合喝羊奶嗎?

2008年02月24日
公開
44

(轉載) 寶寶適合喝羊奶嗎? Q:我想請問羊奶與牛奶的差異,三個月的寶寶適合喝羊奶嗎?或者多大的寶寶才合適?                          疑惑的媽媽 敬上 A:其實市面上一般嬰兒配方牛奶跟羊奶的營養成分,基本上是相當類似的,但1歲以下不適合飲用鮮奶及鮮羊奶。如果您希望幫寶寶選擇嬰兒配方羊奶,那麼只要寶寶沒有特別過敏的徵狀,以一般換奶的方式,漸漸更換成未來希望寶寶喝的奶類,都是可以的。   至於嬰幼兒換奶的方式,記得要從少量開始,漸次的更換。以A品牌奶粉要更換為B品牌為例,假設全部的份量為5匙,先從A品牌4匙、B品牌1匙開始,讓寶寶適應3至4天,如果寶寶適應情況都很好,也沒有過敏,則可增加1匙B品牌奶粉的量(即A品牌3匙,B品牌2匙),同樣觀察3至4天,沒問題再繼續增加B品牌的量,直到最後全部更換為B品牌為止。   如果寶寶對牛奶或羊奶過敏時,徵兆最常顯現在小寶貝的皮膚上,會出現一點一點的紅疹;此外,拉肚子也是常見的徵兆。此外,無論更換哪一種奶類,都別忘了注意給寶寶的奶量是否足夠。    您可依本身的狀況,選擇給寶寶喝嬰兒配方牛奶或嬰兒配方羊奶,當然,母乳的營養價值又比嬰兒配方牛奶及嬰兒配方羊奶更好,如果沒有特別的困難,母乳仍然是寶寶最好的選擇。 ( 鍾政玲 敬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