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o^)┘頭好壯壯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遊樂園禁帶外食解禁 園內商品價大幅調降

2011年08月12日
公開
14

遊樂園禁帶外食解禁 園內商品價大幅調降 卡優網 更新日期:"2011/08/12 04:56" 林惠琴   過去許多遊樂園業者強制規定遊客不得帶外食入園,導致民眾在花了大把鈔票買門票後,還得購買比外面商家昂貴的食物或飲料,有如再被剝一層皮,因而引發民怨連連,為此行政院消保會在與業者溝通後,目前大多可開放攜帶外食入園,且園內商品價格也將大幅調降。   去(99)年消保會在接獲民眾投訴後,積極查緝遊樂園禁帶外食的情形,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消保會日前再度針對國內13家觀光遊樂業者的經營情況進行查核,調查面向包括「禁帶外食入園」、「園區內物品販售價格」,以及「園區內餐飲業者的衛生安全」等部份。   共抽檢13家觀光遊樂業者,包括八仙樂園、野柳海洋世界、小人國、六福村、小叮噹科學遊樂區、香格里拉樂園、西湖渡假村、月眉育樂世界、九族文化村、劍湖山世界、頑皮世界、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義大遊樂世界,以及遠雄海洋公園等。   在「禁帶外食入園」部份,原本六福村規定禁帶熟食、月眉育樂世界公告禁帶外食、劍湖山世界則是禁帶便當類食品、需加溫或冷藏食品,但在觀光局的積極協調下,3家業者均同意撤除禁帶外食的公告。換句話說,民眾以後到遊樂園可以自備食物省荷包了。   六福村表示,先前規定禁帶熱食,主要是近來天氣炎熱,擔心一整天玩下來,食物容易變質,若吃下肚可能影響健康。不過在觀光局的溝通下,已撤除該項規定,除了炊具、酒精飲品外,均開放攜帶入園,但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仍會柔性勸導入園後應盡速將食物吃完。   在「園區內物品販售價格」部份,原先包括小人國、小叮噹科學遊樂區、六福村、月眉育樂世界、劍湖山世界、遠雄海洋公園等6家業者,園內食物或飲料的銷售價格,均高於便利商店的售價,同樣在觀光局的溝通下,價格已有所調整,約介於10元至35元不等。   在衛生安全部份,八仙海岸樂園、野柳海洋世界、小人國主題樂園、小叮噹科學遊樂區、香格里拉樂園、西湖渡假村、月眉育樂世界、劍湖山世界、義大遊樂世界等9家業者均有食材放置、設備破損的缺失,但目前這些問題均已獲得改善,並通過複查。

小型車爆胎 國道第一殺手

2011年06月07日
公開
9

小型車爆胎 國道第一殺手 更新日期:2011/06/07 09:45 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國道警局與交大運研中心調查發現,爆胎已成高速公路的「第一殺手」,發生死傷的爆胎事故中,又以小貨車與轎車占八成五居首,顛覆民眾認為大型車易爆胎造成傷亡的刻板印象。 調查還發現如以季節區分,夏天爆胎是冬季兩倍,下午一點到三點,是最易發生爆胎的時段,顯示炎熱高溫比冬天更易發生爆胎。即將進入炎夏,國道警局認為值得用路人注意。 交大行車事故鑑定中心執行長吳宗修教授說,夏天高速行駛,輪胎長時間摩擦,熱脹冷縮,胎壓不斷升高,車速愈快加壓更快,鋼圈也愈熱,「只要輪胎有問題,一點點碰撞,一定爆胎!」 這份「高速公路爆胎事故調查及防制」研究,分析2007至09年高速公路爆胎傷亡事故,未造成死傷的爆胎事故不在分析項目內。 國道警局交通科表示,造成死傷的三○一件事故,小貨車與轎車占257件,高達八成五,比未保持安全距離或酒駕的致死率還要高。 再就小貨車與轎車分析,小貨車占六成五,是殺手中的殺手,國道二隊隊長陳英傑認為,小貨車重心高加上載重,爆胎翻覆機率高。 以路段分析,台南路段排第一,其次是苗栗、台中路段。從速限來看,速限110公里路段占六成。 國道警方表示,車速愈高,輪胎摩擦生熱愈劇烈更易爆胎,「且車速愈快,應變時間愈短!」民眾印象大型車易爆胎,可能因出事死傷多,常成報導焦點,「小型車像溫水煮蛙,民眾無感,更可怕!」 「胎紋不是認定安全與否的唯一標準!」陳英傑提醒,有些轎車跑的里程數不高,輪胎用了多年胎紋夠深,但橡膠硬化失去彈性,「胎紋已磨耗、胎齡超過三年,都屬高危險群」。 (胡蓬生、李青霖、邵心杰、陳文星、陳宏睿、吳政修)

「聯合專案稽查小組」強力執行取締汽、機車改裝排氣管違規行為

2009年03月23日
公開
29

全國首創成立三合一「聯合專案稽查小組」強力執行取締汽、機車改裝排氣管違規行為 交通警察大隊 發布日期:2009-03-23 鑑於時下年輕人為追求流行,動輒花上三、五千元將排氣管尾管改裝成往上翹,且有日漸增多情事,此舉不僅製造噪音且會將排放廢氣直接噴到後面機車駕駛人之臉部,致影響行車安全,為有效遏止此種損人不利己風氣,臺北市郝市長非常重視,即指示整合警察局、監理處、環保局等3個單位成立「聯合專案稽查小組」,以強化對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及影響行車安全的認定,並提升警方執法效能,有效嚇阻改裝排氣管之歪風。 警察局指出,警方以往在取締汽、機車改裝排氣管違規時,因囿於未具熟悉汽、機車構造專業身分背景,以致取締時常遭質疑公信力,臺北市政府乃整合警察局、監理處、環保局等3個單位成立「聯合專案稽查小組」,並自本(3)月23日起每日於本市5個地區同步實施取締改裝排氣管違規行為,期能有效遏止汽、機車改裝排氣管之不良風氣,並將其對道路安全使用之影響層面降到最低。 該局強調「聯合專案稽查小組」每天將不定點分別於本市東、西、南、北、中5個地區,選定車流量較大之路口同步實施執法,於汽、機車停等紅燈或行駛時加以攔查,除針對改裝排氣管之車輛執行攔檢並照相採證及取締外,對於其他改裝之違規行為亦一併取締檢查,攔檢時有關排氣管之改裝是否影響行車安全由監理處專業人員認定,製造噪音部分由環保局人員以儀器測量排氣管發出噪音之分貝值來認定,藉此強力取締之執法行動以彰顯執法決心。 如經認定有噪音違規情事,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3款規定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處罰,駕駛人處以新臺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無噪音情事但有影響行車安全則依同條例第16條1項2款規定除頭燈外之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排氣管、消音器設備不全或損壞不予修復,或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通知參臨時檢驗。 警察局表示在沒有監理處及環保局專業人員會同聯合稽查情況下,仍要求各分局勤務人員加強攔查改裝排氣管之汽、機車,在改裝要件明確時警察人員即予以告發,至有爭議情況時則登記駕駛人及車主資料並照相採證,函發車籍地監理機關請其通知參加臨時檢驗。車主未依規定前往參加臨時檢驗時,監理機關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規定汽車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或臨時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百元以下罰鍰;逾期一個月以上者並吊扣其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六個月以上者,註銷其牌照。 該局籲請車主不要任意改裝排氣管以免受罰,並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及妨害安寧秩序。

中和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公園]

2008年06月11日
公開
23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郁茹報導】   中和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公園], 一直都是雙和地區居民運動、散心、放鬆的空間, 又因為擁有中央圖書館,帶來許多喜愛閱讀文學的人潮; 而位於四號公園中,一個嶄新的藝文咖啡館「迴廊」則帶來另一種新的元素, 不但有咖啡香、有藝文表演、有現場歌唱演出, 還結合四號公園的自然美景,讓中和更美了。   2000年,迴廊只是一個在國家音樂廳外設立的咖啡座, 「當初常看到來看表演的觀眾,總是匆匆忙忙,連一杯咖啡都無法愜意的喝。」 老闆張永裕先生表示,當初只是希望能給來看表演的觀眾, 一杯好的咖啡、一個舒服的空間, 讓生活不要太匆促、太嚴肅,基於這樣的心意而開店; 2001年則於國家戲劇院外也開了第二間的迴廊。   一直到了2002年,在台大公館內設立了「台大迴廊」, 是張先生首度結合咖啡跟表演的實驗店,不單賣咖啡, 更提供一個表演的舞台與場地,供各種職業或業餘表演者使用; 之後張先生更移植台大迴廊的經驗,並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創意生活產業認證, 創造一個能容納三種風格迥異的表演舞台的特色咖啡館「台中迴廊咖啡劇場」﹝台中文英館﹞。   而中永和的朋友們,想體驗「迴廊」這樣結合音樂藝文與咖啡的空間, 來到中和四號公園便可以輕鬆感受。 「我們希望可以為這個地區,帶來一種生活美學的態度,也可以社區藝文再造, 讓這裡的居民,生活中就可以接觸音樂跟表演。」 張先生表示,外面的咖啡密集氾濫,迴廊希望帶給人們的不只是好的咖啡, 更是一種「文化」,這就是迴廊多年以來經營的品牌概念。   來到迴廊,有不定時的表演可以欣賞, 白天結合公園中的綠意與樹蔭,半露天的戶外座位與草地、水池, 到了夜晚更呈現另一種浪漫的美感,迴廊除了咖啡之外,更提供輕食、小火鍋與簡餐。   迴廊咖啡劇場以「藝文演出」紮根為經營方針, 民眾更可以透過迴廊製作每個月的精美節目表, 以及國家交響樂團的精美年節目本,讓民眾了解近期的藝文活動盛事, 迴廊內部並設置兩廳院、年代等購票點,讓周邊的藝文生態更完備健全。   迴廊更歡迎各界需要表演場地的朋友們前往參觀, 迴廊提供戶外星空舞台、沙龍音樂廳,以及國家會議廳, 無論各種大小表演盛會,都歡迎踴躍與迴廊接洽, 讓您的熱情與理念,透過演出傳達到更多人心中,也 讓文化能多元傳遞,更能豐富大家的心靈生活。(攝影�黃郁茹) 中和迴廊咖啡館介紹網頁: 中和迴廊咖啡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