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o^)┘頭好壯壯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問衛生所疫苗

2009年08月11日
公開
46

看新聞是有說小朋友有疫苗 打去衛生所問 他們是說要去衛生所打是免費 若是去診所仍自費 而且打的時后要有3天未吃藥 每週一~四 上午8點半-11:30可施打 帶戶口名布正本+健保卡+預防接種手冊 改天找時間 要請上午的假才能帶toro去 ************************************************ 5歲以下高危險群幼童 免費接種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中時電子報 2009/07/21 楊格非 台北報導 稀鬆平常的流行感冒,如果合併續發性細菌感染,恐加重病情,甚至造成死亡,其中又以肺炎鏈球菌最為危險。為減少高危險群幼童遭受肺炎鏈球菌侵襲,以致出現嚴重併發症,疾病管制局針對部分病童,提供了六千劑疫苗,自7月20日起開始接種。 肺炎鏈球菌可以引起一些可能很嚴重的感染性疾病。兩歲以下的嬰幼兒因免疫功能較差,特別容易受到肺炎鏈球菌的感染。全球每年約有1百萬小於5歲的兒童死於肺炎鏈球菌感染,主要死因多是肺炎、腦膜炎、敗血症。 這次疾管局所服務對象包括了脾臟功能缺損、先天或後天免疫功能不全(包括愛滋病毒感染者)、人工耳植入者、慢性疾病(慢性腎病變,如腎病症候群、先天發紺性心臟病、慢性肺臟病(氣喘除外)、糖尿病)及腦脊髓液滲漏、接受免疫抑制劑或放射治療的惡性腫瘤及器官移植者。只要經過醫師診斷,符合上述六大類疾病的5歲以下(民國93年7月1日以後出生)幼童,就可至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疾病管制局已透過健保資料庫篩選符合上述條件之5歲以下高危險群幼童,並於7月1日起陸續寄發接種通知單。如果家中如有符於接種條件幼童,但在7月31日之前,仍未收到接種通知單,應向戶籍所在地衛生所洽詢或由醫院開具診斷書。 家長在收到通知單之後,應儘速攜帶幼兒併同接種通知單或診斷證明書、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IC卡,赴各地衛生所或指定醫院診所接種。如幼童已於本計畫實施前完成接種,家長應主動回報戶籍所在地衛生所接種資料。 疾管局採購了6000劑疫苗,現已分送至各縣市。此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但不能打在同一部位。接種後少數的人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等反應,一般於接種2天內恢復;發燒、倦怠等嚴重副作用則極少發生。 幼童接種後如有特殊不良反應,請立即就醫,並通報當地衛生單位,以釐清病因。若有相關疑問或詢問指定接種院所,可洽詢各地衛生局(所)或疾病管制局民眾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可至網站www.cdc.gov查詢。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7&id=7127

5歲以下高危險群幼兒 7/1起肺炎疫苗開打

2009年07月01日
公開
47

5歲以下高危險群幼兒 週三起肺炎疫苗開打 更新日期:2009/06/29 14:05 本週三起(七月一日),國內5歲以下「高危險群幼兒」,將可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衛生署疾管局表示,這波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打,預估可嘉惠6千5百位孩子,每位可省下約數千元,減輕家庭負擔,最近高危險群幼兒的家長將會陸續收到接種疫苗通知單。(徐韻翔報導) 國內今年七月份起,將全面實施「五歲以下高危險群列入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政策,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有六類族群屬於高危險群,包括脾臟功能缺損、先天或後天免疫不全、人工耳植入者,以及慢性疾病患(包括慢性腎病變、慢性肺病與糖尿病等患者)、腦脊髓液滲漏、接受免疫抑制劑或放療的癌症或器官移植者,七月份起,家長們會陸續接獲家中幼兒可公費施打的通知單,收到通知單後,可帶孩子前往指定地點,像是衛生局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面對秋冬的流感疫情,能夠多一層保護力,避免併發肺炎重症。 五歲以下符合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六大類高危險群,接種者,依據中央健保局資料庫,共篩出共可嘉惠約6千5百人,由於接種疫苗依年紀劑量會有所不同,2~6個月的幼童需打四劑、7~11個月接種三劑、1歲以上~2歲間二劑,至於2歲以上∼5歲以下則接種一劑,所需疫苗數為一萬劑左右,約在明年會完成相關幼童全部針劑的接種。 如果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家庭,若最近沒有收到通知單,施文儀說,自認孩子符合身份的家長,也可出示醫院相關證明文件,符合條件便可接種。至於五歲以上兒童,施文儀說,家長如果認為孩子也屬高危險群,也可諮詢醫師,適時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流感疫苗接種率不到五成 若有剩12月開放

2008年10月29日
公開
47

流感疫苗接種率不到五成 若有剩12月開放 更新日期:2008/10/29 17:05 公費流感疫苗10月份開打以來,依據衛生署疾管局統計,全國老幼族群接種率約在2~4成左右,整體接種率比起去年成績較好,但有些北部大縣市接種率慢吞吞、並不踴躍,疾管局呼籲,各縣市要多加油,應盡量在11月前接種完畢,以利提前發揮保護力,若公費流感疫苗優先施打族群有剩,預訂會在今年12月1號起釋出,開放給一般民眾、不限對象接種。(徐韻翔報導) 公費疫苗開打以來,據統計,國內免費疫苗以醫師、防疫人員族群完成率最高,已經達67%,至於65歲以上老人以及重大傷病與安養機構等,全台已有100多萬人接種,接種率達41%,至於禽畜業以及國小一到四年級學童、六個月到未滿三歲間的幼兒等這些族群,接種率在2~3成左右。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以各縣市接種進度完成率排行榜觀察,前五名排行榜中,以連江縣民眾接種最踴躍,不過,各縣市接種率都還未到五成,尤其大都市的接種率反而爬升較慢,雖然今年國內的整體接種率比起去年好,但去年是因為受到一些議題與事件影響,今年應該要更踴躍才是。 林頂表示,今年公費疫苗預定在十一月底前,應該要讓優先保護施打的對象族群,盡量接種完畢,若還有剩餘的免費疫苗,預計會在十二月一號起,將剩餘的公費疫苗全面釋出,開放給一般民眾、不限對象,都可以到合約醫療機構免費接種。

臺北縣2-5歲幼童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2008年10月14日
公開
42

臺北縣2-5歲幼童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詳細新聞內容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為照顧轄內幼童的健康及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自今(97)年7月1日起,擴大幼兒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接種,凡設籍臺北縣年滿2歲未滿5歲(24-60個月),且未曾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之幼童,皆可攜帶全民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及戶口名簿正本至臺北縣各鄉鎮市衛生所及縣立醫院進行接種。因反應熱烈,統計開打來10天的時間,已逾3,000名小朋友完成接種。 肺炎鏈球菌是威脅幼童生命及健康最鉅的細菌之一,常潛伏在人類鼻腔內,一旦感冒或是免疫力降低,該菌就可能從呼吸道或血液入侵而導致肺炎、中耳炎、敗血症或腦膜炎等常見的感染症,嚴重將造成致命。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提供安全而有效的保護力,國外專家研究文獻指出,2歲以上之幼童只要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疫苗,其保護效力可達94%,保護時間亦可長達8年之久。 目前肺炎鏈球菌疫苗並未納入常規預防接種項目,家長若赴基層醫療院所自費幫小朋友接種,市價一劑約新台幣3,000元,對許多家長而言不啻是一項負擔,因此,台北縣政府於今年擴大對幼童的醫療照顧,希望幼童在完成接種後能快樂健康地成長。 聯絡單位:疾病管制科 聯 絡 人:林科長國甯、童麗真 聯絡電話:22577155-1440 ******************* 可惜我們不是北縣人 而且丸仔也自費打過了..在他2歲時 而toro還沒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