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cc

2015許願卡聖誕樹

2014年12月09日
我們班(一年級)這兩天全班合力完成的2015許願卡聖誕樹:-)
下午全班做完許願卡後,有讓學生分組和作品拍照。
讓我很有成就感的是,有些嘴甜的孩子一直讚美我:老師,妳做的聖誕老公公好可愛哦!妳做的麋鹿好漂亮哦!老師妳好厲害哦!妳會教我們做嗎?
更好笑的是有五六個小孩一直黏著我,要我再幫他們和這棵聖誕樹多拍幾張,最後光他們幾個就多拍了四五張,哈哈!
---2015許願卡聖誕樹做法---
學生作品:圓形許願卡
老師作品:立體五角星、聖誕老公公、麋鹿和雪橇、其它裝飾
一、圓形許願卡
材料:A4書面紙10張(一張剪六個圓,每生做兩張許願卡)、伸縮金蔥線(10元商店可買到、一捆39元)、打孔機、裝飾用亮片、白膠、黑色細簽字筆、彩虹筆或色鉛筆、美式圖釘(有突出小握把的那種)
教學對象:小學一年級學生
教學時間:三節課
做法:
1.老師先幫學生剪好圓形許願卡並打洞
2.在黑板示範圓形花邊畫法
3.提供許願卡內容參考文字(用注音寫),如:
(第一行)2015
(第二行)學業進步 健康平安
(第三行)學生姓名(可用姓名貼)
4.學生打好草稿後描邊上色,可加亮片或貼紙裝飾,最後再綁上金蔥線,用美式圖釘釘在公告欄上。
二、立體五角星
材料:A4書面紙五張
做法http://goo.gl/OZSvo3
所需時間:20-30分鐘
說明:將五個角組合好後背面用膠帶固定,再用美式圖釘釘在公告欄上
三、聖誕老公公
材料:兩張紅色正方形色紙、彩虹筆、黑色簽字筆
所需時間:10分鐘
做法http://goo.gl/QHLpY3
四、麋鹿和雪橇
材料:色紙、伸縮金蔥線
做法:參考網路圖片畫在色紙上,剪下用釘書機釘在公告欄上
所需時間:10分鐘
參考圖片來源
http://goo.gl/jV4M6S
http://goo.gl/GsdWCA
五、其它裝飾
材料:市售15元金蔥條一條、星星和圓形狀卡紙(利用圓形許願卡剪剩的廢紙做)
所需時間:30-40分鐘
說明:擺好位置後,用釘書機釘在公告欄上。2015許願卡聖誕樹_img_1

星期二在<班級經營>社團分享的文章居然得到七百多個讚~(這個社團有一萬多人)~這在裡面算得到很多讚的-->一般都是幾十個或一兩百個~我自己個人首頁從來沒有得到這麼多讚~哈哈~雖然是有點虛榮~但是自己的創意能分享給大家~得到其他人的肯定感覺很好~^^ 當然我還有很多點子沒有分享~以後要留著比賽用~:P
2015許願卡聖誕樹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