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andra

人格測驗

2010年07月07日
今天是我們部門開月會的日子,

照平日簡報結束後都有個主管宣達時間,

今天主管來點不一樣的~
讓我們做人格測驗.

下列是它的簡介:

MBTI 是甚麼?
MBTI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套性格測驗,理論源自心理動力大師容格(Carl Jung)的性格類型分析,經Myers-Briggs家族半世紀精研改良而成。全球每年約有二百五十萬人使用這套測驗,其中超過八十萬人為管理階層,MBTI已成為近年心理輔導界及商界廣泛使用的性格測驗。
心理動力大師容格,是繼弗洛依德(Sigmund Freud)後,對近代心理學影響深遠的另一宗師。容格心理學博大精深,對人類行為觀察入微。容格發現不同性情傾向的人,在使用心理能力(Psychic Energy),收集資料和學習,做決定和生活態度上截然不同,因而建立性格類型理論(Psychological Types)。

MBTI 與其他心理測驗之分別?
MBTI 並不測試心理病態問題,旨在反映個人性格類型,對個人成長、發掘性格潛能、改善人際關係,並了解自己在壓力下之心理反應,都很有幫助;此外,MBTI對個人興趣及職業發s展取向,具良好預測作用。

做完測驗後的結果為:

外向型(Extraverted):著重外在世界,因注意外在事情而獲得動力
感性型(Feeling):下決定時,以個人觀點出發,重視個人價值、喜好和原則
辨識型(Sensing):使用五官收集資料,強調事實,注重實際和具體觀點
決斷型(Judging):喜歡有條理的生活,實踐計劃時,以目標為本

ESFJ 務實的和諧者
1. 是人類中最社交性的
2. 提倡人際關係的和洽,不想與人爭競或爭執
3. 愛負起社會工作或提倡發展社會傳統
4. 工作的對象是人
5. 工作認真,也接受人的意見,需要別人的欣賞
6. 在家尊重父母又易心軟
7. 家中有問題要立即解決
8. 需要愛與被愛
9. 喜歡生日及週年記念
10. 會因悲觀,失望而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