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andra

好熱好熱的天氣哦~

2010年08月04日
暴熱將持續一周 明起微降一兩度
更新日期:2010/08/04 03:03 朱立群�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朱立群�台北報導】


昨天全台最高溫卅八.四度,出現在台北市,外出用餐的民眾熱到滿頭大汗。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型態與昨天類似,白天最熱的地區仍在北部,預測高溫卅六度,但台北市還有熱島效應加乘的效果,也可能上竄卅七、卅八度。


但受到東部低壓接近台灣的影響,明天開始天氣會稍涼一些,各地高溫略降一至二度,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短暫降雨的機會亦隨之提高。


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表示,這幾天,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雲量較少,台灣各地白天都是典型的夏季天氣,中南部山區會下午後雷陣雨。


至於今天白天天氣大致也是如此,以北部為例,如果風勢不強,再加上都市典型的熱島效應,以及冷氣機與車輛排出的熱氣,台北市內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民眾出門應預防中暑及曬傷。


謝旻耕指出,今天下午開始,台灣東邊的低壓影響範圍逐漸接近台灣,多少削弱太平洋高壓的威力,明天東半部地區下短暫雨的機會將可增加。


謝旻耕說,今天高溫保守估計北部卅六度,中南部卅四度並有午後雷陣雨。


明天後一周內都會受到低壓的影響,各地高溫稍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