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andra

北市教材 竟比新北貴60元

2011年04月15日
北市教材 竟比新北貴60元
3.5萬國小家長多付200萬 協調後退價差

2011年 04月15日 【楊惠琪╱台北報導】康軒出版社國小英語教科書「New Wow」、「Hello Darbie」,日前傳出隨書另售的教學光碟,因議價問題竟然導致台北市、新北市有價差,北市每份要價一百六十元,新北市只要一百元,北市約三萬五千名國小學生家長成冤大頭,共約多付二百萬,北市教育局與書商協調後,昨宣布北市買貴者全退價差。

北市教育局表示,「New Wow」、「Hello Darbie」雖是教育部審定版教科書,但教育部辦理全國議價時,不含附屬教學光碟,光碟由各校自行與廠商議價。

新北統一議價省錢
據了解,北市是各校自行議價,新北市採統一議價,在以量制價下,新北市購買價格比北市低。北市教育局連日與業者協商,昨宣布本學期購買英語教科書「New Wow」、「Hello Darbie」第二、四、六、八冊教學光碟者,若購買金額超過一百元,全部退還價差,由各校直接退費給家長。

業者:經銷商賺走
康軒董事長特助許牧民說,賺走價差的是經銷商,康軒也是受害者,但考量企業形象,決定吸收價差,退費給北市家長。
選用康軒版英語教科書的北市吳興國小校長林興兆呼籲,老師專業是教學不是議價,希望可協助統一議價,不然同套教材,每校不同價也不是辦法。張姓家長說:「莫名其妙當冤大頭,希望日後可統一議價。」


價差高不排除抵制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表示,未來學校選用教科書補充教材時,應衡量是否符合學生所需及會否造成家長經濟負擔,一旦確定選用,可尋求聯合議價管道;未來若再發生因地域不同而價差過高,不排除聯合抵制該版本教科書,該局也會提供信譽良好的書商供校方參考。

康軒國小英語教材退費資訊
退費項目:康軒版國小英語科「New Wow」、「Hello Darbie」教科書第2、4、6、8冊的教學光碟
退費金額:每套光碟應售100元,超出部分全額退費
退費程序:由各校直接退費
洽詢電話:(02)2725-6371
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