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佑子娘&球球媽

瓜媽的數學之路(一)∼好勝的開始

2007年06月12日
(作者:快樂中心 http://www.happy-house.com.tw王瀞儀)
  我是家中老么,從幼稚園的時候就常聽上頭的哥哥姊姊說:「數學好難!」從小不服輸的個性使然,在心中暗暗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讓數學變好簡單!」其實這時候數學是什麼?不知道耶!

  終於那一天來臨∼上國小一年級囉!第一天除了做自我介紹外,還發了課本,第二天正式上課老師一句話,啟動了我的數學之路:「現在這堂課是“數學課”,大家把數學課本拿出來。」天阿!我朝思暮想的“數學”,要變簡單的東西,終於出現了!真是既興奮又好奇。

  從老師講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結束下課時,我始終保持高度的專注力,從小我就知道:不先認識一樣東西,很難做得好!更別說要做得簡單。小小的我每天戰戰兢兢,就是為了那句自我實現的願望∼我一定要讓數學變好簡單!

  對於年幼的我的自尊心來說,決不在遇到困難就輕易請教別人方法,是讓我勤奮學習的動力∼不想問人自己就要認真學阿!真的有自己學不來了,還是要問人的那天,最好不會出現,或是可以出現得慢一點。

  我的人生理念,就這樣從數學之路開啟,而且不斷建築起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