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松鼠芸

為了孩子開始我的寫作人生,紀錄寶貝的生活日誌🥰

為了孩子開始我的寫作人生,紀錄寶貝的生活日誌🥰

大地之愛 媽媽教室 金色禮物付費場

2019年11月07日

今天參加大地之愛的媽媽教室付費場,這次是金色禮物場次,上半場主題講關於嬰兒的情緒認知與發展,下半場當然是大地之愛的商品廣告時間,這場的講師講述關於嬰兒時期的各項需求講解的很詳細。
👉大腦神經發展
腦部有12對神經功能,在媽媽懷胎六個月的時候就已經發育完成,但是神經元的連結必須從0-6歲-14歲慢慢連結完成發育。神經元要連結完整快速發育,跟髓鞘化的發展是否平順有關係,如果髓鞘化有缺陷不完整會容易導致孩子容易哭鬧,過動甚至注意力不集中。
👉感覺統合發展
分為以下7種:聽覺,嗅覺,本體覺,視覺,前庭覺,味覺,觸覺,以上的各種感覺需要刺激發展才能完整⋯⋯
👉上層/下層腦部發展
腦部的發育,需要跟蓋房子的理念一樣,由下而上,下層腦代表眨眼、恐懼、呼吸、憤怒,上層腦代表思考、計畫、想像,要訓練孩子的大腦發育必須由下層腦開始教育使孩子能夠連結上層腦進行思考邏輯。
講師還說,孩子在0-2個月,2-7個月,7-12個月,1-2歲,4-5歲,都會有各自不同時期的社會化表現跟情緒反應,藉由這些刺激來建造孩子的人格情緒發展。
這堂課讓我蠻收穫良多,原來孩子的情緒發展是有那麼多的學問及層面存在,如果錯過了這些時期的發展與刺激,往後要用更多的愛與包容去教育孩子就不是那麼容易了sticker_april_03.png

大地之愛 媽媽教室 金色禮物付費場_img_1

大地之愛 媽媽教室 金色禮物付費場_img_2
#大地之愛媽媽教室
#金色禮物場
#抽Haakaa小花集乳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