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瑜兒★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自傳

2010年08月01日
公開
71

我出生於一個幸福又美滿的小家庭,家中有爸爸、媽媽和我。爸爸是一位公務人員,平日在翡翠水庫上班;媽媽則是從商的,平常在貿易公司工作。平時父母會跟我一同聊天、討論,彷彿是朋友,感情非常融洽。 印象中,我的童年回憶大多都停留在小學生活中。每次的校外教學是我最愉快的事,因為學校經常帶領同學們四處「趴趴走」,我們曾經去了黃金博物館、金雞蛋休閒農場、淡水老街、台灣民窯……, 遊遍北台灣,到處留下我們的足跡,也因此促進大家的情感。而我是直笛團團員,記得有一次校外直笛表演,當天我因為罹患重感冒,無法和其他團員共同演出,令我引以為憾。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與甜美的回憶,讓我永生難忘。 小學就讀於新店市龜山國民小學,這是一所位在山上的森林小學,四周群山環繞,佈滿花草樹木,景色如詩如畫,緊鄰翡翠水庫。老師們對待學生都具備了愛心及耐心,宛如是自己的孩子一般。上課時我也都會專心聽講,遇到不懂請求協助。當學生有問題時,老師總是義不容辭的教導我們直到了解為止。不管校內、外比賽,師長們也都用心良苦,利用午休時間指導以及朝會時訓練台風。感謝老師的教導有方,才能讓我各方面有所成長。而我也很感謝我的小學同學沛沛,有一陣子我常去她家,我們一起寫功課、玩電腦、聊天,她阿嬤會做點心請我們吃,她做的點心比外面賣的還可口,好懷念那段日子。 我的個性開朗、樂觀,也經常讓周圍的朋友笑嘻嘻的,相處得其樂融融。平時的愛好是畫畫,無論是無聊時畫的小圖、出外寫生或是描繪著靜物的素描,我都相當熱愛,時常陶醉在其中。 「 天才的百分之ㄧ是靈感,百分之九十九是血汗。」這是句來自愛迪生的名言。愛迪生是我最欽佩的人物,小時候喜歡問:「為什麼?」,也十分喜歡親自試驗,我認為這種態度就是造就他成為發明之父的最大原因。這個道理乍聽之下很簡單,其實它的涵義卻是十分重要的,使我發自內心的向這位偉人好好看齊。 今後三年我希望能在崇光女中學習到課業上的知識,並靈活運用在生活當中,且在未來三年後的基測上考上一所理想中的學校。因此得更加努力奮鬥,讓我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作文-愛惜光陰

2009年09月27日
公開
56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一生中最珍貴的財寶就是─光陰,你可以在時間中賺取無數的金錢,不過,你卻不能利用這些金錢換來時間。時間無時無刻的都在消失,每一分、每一秒也都悄悄的不見了。因此,我們需要了解為什麼得要我們分秒必爭,這就是因為光陰是如此的重要啊! 時間宛如盜賊,總是安安靜靜的將時光偷去。等到時間被偷走後,人們才在想為何不好好的掌握光陰呢?可是,到了此時已經來不及了。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每個人都應該在年少時奮發向上,否則年老時才在埋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等於是在浪費生命。時間一去永不回,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好好珍惜時光,別讓歲月又白白流逝去了。 要如何把握時間,方法很簡單,卻有十足的效益。製作「時間表」就是一個好方法,能夠控制時間的長短,確實的把握時間。不過,有些人因為用錯了方法,而使時光無法的確的善用到。馬可吐溫:「人生在世,必須善處境,萬不可浪費時間,作無益的煩惱。」正因為時間會造成如此不同的結果,所以我們必須讓自己成為掌控時間的主人,更必須讓自己能夠徹底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讓時間成為我們的得力助手。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即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時間是一個比金銀財寶更寶貴的財富,你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它。只要能夠完全善用每一分、每一秒,一定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所以,我們必須對時間善加利用,成為時間的主人。

暑假作業:父親節快樂

2009年08月08日
公開
34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來臨了,這是一個屬於爸爸的節日。雖然今年的父親節颱風「莫拉克」也跑來湊熱鬧,不過,我們仍然沒有被颱風打敗,今年我們這一家人依舊一同吃頓溫暖的父親節餐,一起溫馨的慶祝這個節日。 當天,我們一塊來到了位在國貿大樓第三十三層的一家餐廳—世貿聯誼社。為了容納十八人的我們,所以小姑姑訂了一個大包廂,這間包廂特色十足,一邊是大餐桌、另一邊則是沙發、書報區和一個大電視,搭配著柔和的燈光,讓人心情既放鬆又愉快。而且裡頭還有一整片的觀景窗,能夠鳥瞰景色宜人的大台北市區呢! 這家餐廳裝潢佈置得相當的雅緻,燈光美,氣氛佳,而這裡的料理也可說是人間美味,讓人垂涎三尺,美味極了。這頓飯吃了將近三小時,當中服務人員一直幫我們添加茶水、換盤子和毛巾,用餐的環境令人感到很舒服,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用餐經驗。也因為這次的父親節,使我們三代齊聚一堂,聚在一塊兒吃飯,讓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加濃厚啊! 今年的八八節因為了這次的父親節聚餐,讓我倍感溫馨。我要感謝爸爸平時那麼照顧我,對我這麼好,這麼關心我,真是令我感激不盡。在這天中,我不只要祝福爸爸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還要祝全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天天都像父親節。